雷诺戴姆勒合作升级 日产已表态计划入伙
2010年03月18日 15: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日产方面宣布,将加入合作伙伴雷诺,一道同戴姆勒公司进行和作,目前三方正就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如果此次合作成功,他们将紧随大众-铃木集团和丰田集团之后,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企业。

此前,一月份在美国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戴姆勒总裁蔡澈就公开表示,将就小型车开发方面同法国雷诺公司展开合作,并暗示给合作有可能将延伸到日产公司。近日,他又高调宣称:“同日产公司进行合作是必然的选择。”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三方的合作是真正的各取所需。戴姆勒看中的是日产-雷诺的小型车技术,而日产-雷诺则看中的是戴姆勒公司的品牌地位及合作后产生的规模效应。

金融危机后,全球市场格局发生剧变。由发达国家主导的传统市场一度急剧下滑和萎缩。各企业纷纷“抱起团取暖”,并迅速调整各略中心,将经营重点逐步转移到以中国和印度为主,急剧发展潜力的发展中国家。而这些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还是价格相对低廉的小型节能环保轿车。(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知情人士称雷诺日产和戴姆勒正就三方结盟展开会谈

戴姆勒:若与雷诺达成合作协议将考虑与日产结盟

[独家]雷诺两款廉价车将国产 东风日产为产销渠道

雷诺借日产渠道入华未来计划年产30万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