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汽车小组前主任称通用汽车IPO或略早于预期
2010年08月13日 14:0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政府汽车行动小组前主任表示,通用汽车公司IPO计划可能略早于预期,如果在超过两个季度盈利的情况下进行则会更好。

综合媒体8月13日报道,奥巴马总统汽车行动小组的前主任Steven Rattner表示,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 Co.)计划的IPO可能比人们希望的略早了点。

他表示,如果通用汽车超过两个季度盈利,情况将好一点。通用汽车公布第二季度盈利15.4亿美元,收入上升44%,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盈利。

盈利性的增加是该公司通过IPO道路的一部分。一位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可能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登记声明,可能在8月16日之前。

通用汽车由美国政府拥有61%的股份,09年7月摆脱破产状态,寻求在上市中募集160亿美元的资金,这将使其成为第二大IPO,仅次于维萨(Visa Inc.)2008年197亿美元的发行。

IPO一旦顺利实施,也将为通用汽车摆脱美国政府的控制开辟道路。身为通用汽车目前最大股东的美国财政部日前表示,将于通用汽车上市后逐步出售其持有的股权。分析人士认为,重新上市将成为通用汽车复兴的重要时点。

通用汽车还表示,惠特克(Ed Whitacre)将在9月1日退下首席执行官的岗位,被董事 Dan Akerson接替。Akerson将在Whitacre年底辞去董事长职务时接替该职位。

惠特克在2009年6月被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任务小组指定为通用汽车董事长,当时通用刚刚完成政府支持下的破产保护申请。之后的12月1日,通用前任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辞职,68岁的惠特克临时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成为通用汽车10个月中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之后转正成为通用正式CEO。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位被美国财政部“钦定”的高管,无疑是来监督近500亿美元国有资产在这家企业是被如何利用的,他代表着政府的意志:让通用起死回生,以便让美国政府可以尽快从这个梦魇中脱身。惠特克一直没有打算长期在通用汽车掌舵。通用于2009年夏季破产之后,他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之下接过公司总裁的重担。

截至6月的三个月中利润从第一季度的10.7亿美元上升44%。收入增加至332亿美元,因在中国的别克Excelle,和在美国的雪佛兰Equinox销售增长。

(纪乐航 编译)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惠塔克将于9月1日卸任

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实现净利润13.3亿美元

因惠特克宣布离任 通用或将申请IPO推迟至下周初

通用汽车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及正现金流

通用汽车CEO意外宣布将离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