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阿克森将继任首席执行官 惠特克留任董事长
2010年08月13日 16: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今日宣布,惠特克(Edward E. Whitacre)先生将于2010年9月1日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并将于年底卸去董事长一职。在任期间,Whitacre先生成功地引领公司走出历史上最动荡的时期,重新实现盈利。

昨晚,通用汽车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自2007年长期亏损以来,公司连续第二季度获利。

阿克森(Dan Akerson)先生现年61岁,2009年7月出任通用汽车董事,将于9月1日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于年底担任董事长,以确保公司平稳过渡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通用汽车阿克森将继任首席执行官 惠特克留任董事长

阿克森

Whitacre先生表示:“我加入通用汽车的目的是帮助其恢复盈利,建立牢固的市场地位,并让这家标志性的公司重获成功。很明显,我们已走上正轨。我们已打好坚固的基础,所以我可以放心地在这个时刻作出辞职的决定。”

Whitacre先生现年68岁,于2009年7月10日担任通用汽车董事长。2009年12月1日,他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公司从历史性破产中崛起,再次成为盈利的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董事会首席董事Pat Russo表示:“Whitacre正是通用汽车需要的人才,而且在恰当的时机加入了通用汽车。他简化了组织结构、重塑了公司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量才而用,为通用汽车注入了新能量和乐观精神。

Dan Akerson一直积极参与并支持新通用汽车所做的重大决策和改变。他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果断的领导力,由他担任该职务可确保连续性。董事会非常感谢Ed的领导,对Dan作出的郑重承诺也十分满意。我们期待他的出色领导。”

2009年7月,Akerson先生出任通用汽车董事。此外,他在金融业和电信业也曾取得卓越成就,分别担任过凯雷集团总经理、XO通讯和Nextel通讯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他还曾担任通用仪器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Akerson先生表示:“新通用汽车的前景非常光明,我很荣幸能够领导公司开辟新的篇章。Ed Whitacre打造了坚固的基础,我们可以在这之上创造一个伟大的汽车企业。”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前七个月,通用汽车在中国累计销售车辆共计1,385,786辆,同比增长44.5%。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因惠特克宣布离任 通用或将申请IPO推迟至下周初

通用13日提交IPO申请 争取年内公开发行

通用CEO惠塔克宣布9月去职 阿克森将接任

通用计划于13日申请IPO 融资或高达160亿美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