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FO:福特与马自达将在中国展开竞争
2010年10月16日 05:4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福特CFO布思表示,福特与马自达将按各自的方式在中国展开竞争,但两公司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

综合媒体10月15日报道,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布思(Lewis Booth)表示,福特与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mazda Motor Corp.)将继续进行合作,但将按各自的方式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展开竞争。

布思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与马自达的合作历史已有近30年,而且两公司的合作关系将持续下去,这对双方都有好处。

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透露,福特计划将其所持的大部分马自达股份出售给住友商事(Sumitomo)及其他与马自达业务关系紧密的企业。但相关公司方并未证实该消息。

在采访中,布思证实福特计划结束其与马自达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Changan Automobile Co., 简称长安汽车)三方合资成立的公司,以马自达和长安汽车以及福特和长安汽车两种合资方式成立的公司取代。中国政府要求想要在中国市场生产和出售汽车的海外汽车制造商必须与国内汽车公司合作。

Nikkei称,福特计划将其在马自达的持股比例自11%削减至3%或更低。

布思称,减持马自达持股是出于资金考虑,福特目前有现金方面的需求。布思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不会改变两家公司的关系。”

不过,福特与马自达重组三方合资公司的计划还需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据现有协议显示,目前重庆长安持有该三方合资公司50%股权,福特持有35%,马自达持有15%。

(刘沙 编译)

相关专题:

福特抛售马自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