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住友董事长:将取代福特成为马自达最大股东
2010年10月18日 14: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董事长表示,该银行到年底前将取代福特,成为马自达最大的股东,福特和马自达的业务合作和联盟精神不变。

综合媒体10月18日报道,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董事长奥正之(Masayuki Oku)18日表示,该银行预计将取代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成为马自达汽车(mazda Motor Corp.)的最大股东。

他表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到年底前将成为马自达领先的股东。福特是目前马自达最大的股东,拥有约11%的股份,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拥有至少2.9%的股份。

福特还在泰国和美国与马自达建有合资企业。据《日经新闻》16日报道,福特达成临时协议,将出售股份给三井住友,三井商事(Sumitomo Corp.)和马自达供应商,进一步削减投资。

分析师表示,马自达和福特在子公司战略上有分歧。福特重点是加强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和泰国的业务,转移生产到东南亚。而马自达一直努力加强国内生产。

马自达在16日的声明中称,改变两家公司的资本关系是谣传。福特发言人Mark Truby15日表示,福特在马自达拥有的股份未变。福特与马自达依然有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利合作。

奥正之18日表示,福特和马自达的业务合作和联盟精神不变。

分析师表示,让一家银行做大股东,对马自达是一件好事,可以确保它的财务状况。

福特美洲总裁,马自达前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09年12月曾表示,福特不再重点关注设计和工程,重点将是福特的系统,而不是依赖马自达等其他公司。

(纪乐航 编译)

相关专题:

福特抛售马自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