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EO:与福特合作关系未发生改变
2010年10月20日 18:5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CEO表示,马自达与福特汽车的合作关系未变,并排除与其他公司合作的可能性,尽管近期出现福特计划进一步减持马自达股份传闻。

综合媒体10月20日报道,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akashi Yamanouchi表示,马自达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ford)的合作关系未发生改变,并排除与其他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尽管近期有传闻称,福特计划进一步减持马自达股份。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持有马自达11%股权的福特计划通过减持处于繁荣中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持股比例来实现套现。

Takashi Yamanouchi称,马自达与福特共享着基础汽车平台,并在亚洲与其他部分地区建有合资工厂。且两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未发生改变,并经常就创立合作双赢环境进行讨论。

福特1979年通过并购陷于破产困境的马自达,而成为后者最大股东,并在1996增持马自达股权至33.4%。但福特在2008年减持马自达股份至13%,之后因马自达增发股票而摊薄至11%。

Takashi Yamanouchi还否认有关考虑寻求其他合作伙伴的可能性,并强调称,马自达与福特的合作关系已历经30多年的考验。

有关马自达另寻合作伙伴的传闻日盛,并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行业中,作为相对较小企业的马自达或需寻求其他合作伙伴来发展全球业务,而不应再是福特。

而近期有媒体称,福特正计划坚持马自达股权至3%。之后福特与马自达两方面均出面否认。

(李军伟 编译)

相关专题:

福特抛售马自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