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CEO:克莱斯勒仍在为2011年的IPO作准备
2010年11月17日 16:4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通用汽车成功进行IPO,为克莱斯勒将来的IPO开了个好头,但是公司不会因此改变上市时间表,按计划仍是在2011年下半年启动IPO。

综合媒体11月17日报道,菲亚特(Fiat SpA)首席执行官(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通用汽车成功进行IPO——可能是美国史上最大的新股发行,为克莱斯勒(Chrysler)计划中的IPO开了个好头。

但是他表示,这起标志性IPO的强势启动,不会改变克莱斯勒上市的时间。他确认计划日期仍为2011年下半年。

克莱斯勒在2009年一直处于破产清算的边缘,之后美国政府为其提供了破产保护,大幅削减经营成本并将公司大部分股权交给一个工会所属的信托基金,并将管理权交与菲亚特——欧洲第六大汽车制造商。

马尔乔内在洛杉矶一个克莱斯勒旗舰店展示厅揭牌仪式间隙接受简短采访时说道:“这将给予我们市场需要的后勤以及定价预期。这将为克莱斯勒的IPO提供一个很好的先例。”

克莱斯勒目前拥有员工52,000人,而一年半之前还不到4万人。马尔乔内称,这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为经济增加了12,000个工作岗位。

他说:“我不关心你们用什么乘数,1到4, 1到5, 1到7,把送披萨外卖的也包括在内。如果你考虑的经济链足够远,我想这个乘数效应是非常巨大的。我只是要强调一个事实:奥巴马总统的做法是正确的。”

作为政府援助的条件,克莱斯勒(目前菲亚特拥有20%的股份)获得贷款的利率非常高,大约为12%。

马尔乔内表示,克莱斯勒现在正与许多金融机构进行“初步的、尝试性的”讨论,希望能更新那些昂贵的债务条款。

他说:“我们应该在上半年有一个确定的想法。我们希望尽快拥有一个永久性资本结构。”

克莱斯勒现在正处于车型系列变更的过程中,这给一些汽车评论家和分析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在11月8日当周对8款新车型进行了测试,并且表示,与将被替换的车型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回应菲亚特可能以合适价格出售法拉利公司(Ferrari)的猜测时,马尔乔内说,目前没有此类计划。

(陈绍国 实习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