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公司对在中国兴办合资企业充满信心
2010年11月19日 07: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7日专电(记者王军)被中国私营汽车企业吉利收购的瑞典沃尔沃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特凡·雅各比17日在洛杉矶车展上说,与吉利汽车的并购使沃尔沃获得了在中国经销汽车的庞大网络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没有必要为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担心。

2010年洛杉矶车展于17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媒体预展,展览将于19日至28日对公众开放。

作为媒体预展的重头戏,主办方在17日上午举行了汽车记者协会例会。雅各比作为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与吉利“联姻”是他演讲的主要内容。

今年初,吉利以15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沃尔沃计划在今后10年内把年销售量翻番至80万辆。目前,沃尔沃正筹划在中国建立经销商网络,截至目前尚未决定何时在中国扩大产能。

雅各比指出,欧洲、中国和美国是沃尔沃实现增长的三大核心市场。目前由于汇率波动,在美国出售欧洲生产的汽车并不划算,因此沃尔沃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开发中国市场。

沃尔沃最早在1984年进入中国,但其产品销量一直不理想。目前沃尔沃打算在中国设立总部,其外观和功能均按照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的总部进行设计建造。最近有报道说,沃尔沃打算在中国年产30万辆小汽车,并实现今年在中国销售38万辆的目标。

雅各比说,同吉利并购后,公司仍旧会追求沃尔沃一直奉行的生产理念,即北欧设计风格、高质量、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欧洲和美国不同,因此公司需要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

雅各比对《经济学家》最近发表的一篇质疑中国企业收购西方企业的文章提出批评,认为西方应当接受现实,“中国是世界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投资者自然也会向外国企业投资,对此不应大惊小怪”。

相关专题:

2011款沃尔沃S80L上市

相关报道:

沃尔沃XC60最高优惠5万元 部分颜色有现车

2011款沃尔沃S40将于11月底上市 配置全系升级

吉沃分歧难阻沃尔沃再推小排量发动机

吉利收购沃尔沃满百日 借道进入世界豪车舞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