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将与克莱斯勒投资13亿 建意大利合资工厂
2010年11月29日 08: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正准备与克莱斯勒公司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将携手在位于意大利都灵Mirafiori工厂生产Jeep以及阿尔法•罗密欧。目前菲亚特正力图提高本土的产量,以求与欧洲对手更好地竞争。双方将向合资工厂投资13亿美元,此次合资标志着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作更近一步。

菲亚特认为,此次合作是自去年与克莱斯勒建立联盟为菲亚特带来的首次利益。

 菲亚特的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与工会人员会晤后向记者表示,紧凑型胡中型车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Mirafiori工厂投产。超过一半数量的汽车将在意大利以外的市场出售,尤其是北美市场。我们的意大利运营处在困难之中,我们的工业网络缺乏效率,就目前状况来看我们还未做好应对竞争的准备。

身为意大利最大汽车公司的菲亚特目前持有克莱斯勒20%的股份。菲亚特曾表示,将投资200亿欧元(260亿美元)来提高产量和提高意大利汽车制造厂的效率,同时为公司赢得在用工方面更大的灵活性。

菲亚特是欧洲第六大汽车公司,公司位于意大利的所有汽车厂都处于亏损状态。今天马尔乔内指出,Mirafiori工厂的合资计划需要投资10 亿欧元以上。我们对Mirafiori工厂的唯一要求是提高灵活度和产量。

为了实现28万年产能的诺言,菲亚特在都灵Mirafiori工厂实行灵活的工作制度。去年Mirafiori工厂实现年产能17.8万辆。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菲亚特想实现业绩增长,推行“复兴意大利工厂”计划,将竞争力提升至与欧洲竞争对手相当的水平是非常关键的。

此外,菲亚特的高管与工会人员进行了会晤,资方提出了提高Mirafiori工厂效率的计划概要,其中包括更为灵活的与那不勒斯工厂类似的轮班制度。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借力菲亚特 向电气化路渐进

菲亚特CEO:克莱斯勒仍在为2011年的IPO作准备

欲吞并克莱斯勒 菲亚特或通过法拉利IPO融资

法拉利IPO或为菲亚特合并克莱斯勒之前奏

菲亚特增持受阻 克莱斯勒计划2011年进行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