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等瞄准笔记本电池技术 车载电池成本有望下降
2010年12月09日 09: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戴姆勒公司及宝马公司将研发重点转向了笔记本电脑电池,从而为其电动轿车寻找成本更低的动力来源。

目前,各大其他制造商正在对特斯拉提供的锂电池包进行测试。相比于通用及日产所使用的仅限于汽车用途的电池,特斯拉公司提供的产品价格更为低廉。目前,特斯拉公司售价达 109000美元的Roadster跑车所使用的松下公司提供的电池包由6831块圆筒形小电池组成,一次续航里程达245英里。

Advanced Research Japan分析师Koji Endo指出,得益于规模经济的实现,电动轿车行业的制造商成本及产品价格均将出现下降,而这将为可充电消费电子电池行业带来繁荣。这种趋势所带来的最终结果是,电动轿车的成本将低于汽油轿车。而随着产品成本的降低,产品零售价格也将随之下降。

另据J.D. Power and Associates今年10月份公布的估计数据,电动轿车及混合动力轿车在2010年的全球销售量将达到954000辆,约占当期全球轿车市场份额的2.2%左右。

相关报道:

铅酸电池惹争议 为什么要报道“超威”

科技部:85亿元已砸向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

十二五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需求看涨

电池之争 拥有资源或就拥有了“未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