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有意收购大众旗下MAN及斯堪尼亚股份
2011年01月11日 14: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月11日,菲亚特集团两位高层表示,菲亚特工业欲收购大众所持德国卡车品牌MAN和瑞典品牌斯堪尼亚的股票,大众是否会出手股权?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北美车展上表示,菲亚特不会出手所持财产。但是如果大众打算出售这两家卡车企业的股份,菲亚特则是潜在的购买者。MAN及大众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大众则重申有意购买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2010年9月,大众总裁皮埃切(Ferdinand Piech)曾表示,大众一直“监视”着菲亚特对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立场。1月11日在北美车展上,大众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对记者表示,阿尔法•罗密欧一家“很好很吸引人”的公司。

菲亚特总裁埃尔康(John Elkann)对此回应道,大众很明白地展示了自己在汽车行业的野心。如果大众专注于购买菲亚特,我们将通过收购其所持MAN及斯堪尼亚股份帮助其实现目标。

而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今天则在车展上重申,将不会出售阿尔法-罗密欧。

目前,大众分别拥有MAN及斯堪尼亚29.9%及70.9%股权,并试图合并这两家卡车制造商,以减少成本。为了消减研发以及采购成本,MAN及斯堪尼亚也在试图寻求合作契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菲亚特工业,这是突破性的一步。由于马尔乔内为菲亚特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菲亚特在寻求收购资金方面不存在困难。

此外,马尔乔内表示,他还没有与大众方面讨论收购MAN和斯堪尼亚的事情,但是我确定,未来一年内的某个时间我们会商谈此事儿。(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大众拟转让曼股权以增持斯堪尼亚至80%

曼员工强烈反对大众转让股份于斯堪尼亚

大众欲转让30%的曼股权 并增持斯堪尼亚

9月换帅 斯堪尼亚欲加强在中国攻略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