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限车影响600亿销售额 7成公众认为不治本

2011年01月19日 07:47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卢彦表示,限车政策将成为今年社会商品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压力,会影响到600亿销售额。此外,零点咨询公司报告显示,7成公众认为“治堵”新政治标不治本,对效果并不看好。

中新社援引新京报1月19日的报道称,昨日,列席北京市人代会的北京市商务委主任卢彦表示,北京去年年底的“限车政策”将成为今年社会商品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压力,会影响到600亿销售额。

卢彦介绍,2009年,北京实现了消费对GDP56.5%的拉动贡献。超过投资成为第一位拉动力。不过,2011年,北京社会商品零售额增长率目标“史无前例”地定为了10%。

“这是一个很低的数字。”卢彦认为,但仍有很大压力,今年实现目标的主要压力在于去年年底,北京出台了限车政策。限车之后,大约会影响到北京600亿的销售额。

他表示,这意味着除了小客车销售之外,其他商业业态销售额需要增长20%,才能完成市委市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增长10%的目标。“应该说是有压力的。”

调查分析

治堵新政 七成公众认为不治本

昨日,零点咨询公司公布《2011年北京治堵综合措施公众态度研究报告》,显示七成公众认为治堵新政治标不治本,对效果并不看好。同时,“治堵”措施中“限制公务用车”最得民心。

认为“政府规划管理是本”

目前,北京治堵新政已步入实施阶段,摇号限购,停车费上涨限停,高峰路段单双号限行都已实施。零点调查显示,七成多公众认为“治堵”新政治标不治本,在公众看来,小汽车数量增长过快是标,政府规划管理才是本。“治堵”新政并未治理根本——政府规划管理方面(例如道路的规划设计、公共交通的发展等),而更多是对小汽车的数量限制方面。

半数公众对新政无信心

对于治堵新政能否解决交通拥堵,多数公众持着谨慎观望态度,四成(40.7%)居民信心不大或没有信心,真正有信心的只有不到一半(48.7%)。

调查分析,公众整体信心不足一方面是由于北京交通拥堵由来已久且成因复杂,难以根除,另一方面由于刚出台新政在公众看来有不少“治标不治本”之处,预期较低,尤其是对“限量”、“限停”两项措施预期更低。

三成认为规划有问题

对于造成交通拥堵,公众将矛盾直指政府。接近六成居民认为最主要是政府部门的问题,其中有超过三成指向规划部门,12.1%指向交管部门,14.3%指向其他政府部门。

调查称,本次新政只是交管部门出台的措施,其他相关部门并无配合同时出台其他政策,反映出北京市各部门尚未形成统筹合作解决交通拥堵的机制和系统。

新政中“限公最受欢迎”

此外,公众对治堵综合措施的支持态度出现明显分界线:对于“十二五期间不再增加公务车指标”这一项新政的支持率高达94.4%。而对其余“三限”:“限行”、“限量”和“限停”的支持率比例都普遍偏低。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民众对政府部门资源配置的不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政 公众 北京 卢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