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前偿还巨额政府贷款克莱斯勒二季度现亏损

2011年07月28日 08: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克莱斯勒公布全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9%,但是由于克莱斯勒提前6年向美国及加拿大政府偿还76亿美元贷款,克莱斯勒全球净损却在扩大。

所以克莱斯勒第二季度全球销量达到4860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19%。由于全新吉普切诺基等新车型需求旺盛,二季度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涨至10.6%,去年同期则为9.4%;在加拿大市场上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9%上涨至14.9%。

克莱斯勒全球第二季度净收入也应声大涨,同比上涨30%至137亿美元。

但是由于5月克莱斯勒归还2009年联邦政府纾困贷款,若不计入偿还债务相关支出5.51亿美元,克莱斯勒当季经调整获利为1.81亿美元,但是结果净损3.7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损1.72亿。

整个2011年上半年,克莱斯勒集团全球销量总计达到88万辆,同比增幅为19%。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销量分别增幅为21%和15%。2011年上半年,克莱斯勒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高达77%。

对此,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评价道:“毫无疑问,克莱斯勒集团在这一季度取得了巨大进步。提前六年实现再融资并偿还政府贷款,我们将重振克莱斯勒公司,使其回到全球汽车市场的应有地位。”

美国财政部本月21日宣布,已经收到将其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剩余6%的股份出售给菲亚特汽车公司的收益,美国政府提前六年从克莱斯勒公司的救助计划中退出。

[责任编辑:wangmx] 标签: 提前 偿还 巨额 政府贷款 克莱斯勒 二季度  亏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