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与美国一同竞争奥迪北美工厂地址

2012年01月18日 07:2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继奥迪汽车CEO瑞普特施泰德声明将在北美建厂之后,多个厂址候选地点被曝光。数家媒体分析其他奥迪高管言论认为,新厂可能最终落于墨西哥;也有业内人士看好美国。

建厂地址,多城竞争

2011年奥迪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117,561辆,比2010年的101,629辆增长15.7%,创下新的销量纪录。因此计划在美国市场销售更多车型,以在全球范围内与宝马奔驰争夺豪华车龙头地位。同时,巴西等南美市场也成为奥迪的开拓目标。

奥迪汽车CEO瑞普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接受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采访时透露,到2015年奥迪将开始在北美地区生产汽车,第一步产能目标为15万辆/年。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在底特律车展上采访了奥迪销售总监Peter Schwarzenbauer,其披露当前公司正在考察“七八个地点”,主要集中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在选定建厂地址之后,奥迪将在3年内投产。Schwarzenbauer称:“我们当前正在整个北美地区考察,收集相关数据资料,以便作出最佳选择。”

原先奥迪最先考虑的选择为利用大众汽车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产能。不过施泰德早先就声明奥迪需要拥有自己的北美工厂,并评论认为:“查塔努加工厂即便不生产奥迪,其产能也将得到充分应用。”

查塔努加工厂正忙于制造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或难兼顾奥迪豪华车。因此奥迪逐渐将目光转向了其他美国城市以及墨西哥等国家。除了查塔努加之外,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等城市也是奥迪北美工厂的潜在地址候选。

墨西哥呼声最高

据美国汽车杂志Wards Auto消息,奥迪美国总裁Johan de NySSChen日前称,在北美建厂的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需要决定的是时间节点;北美工厂能使奥迪更好地应对美元贬值。

在地址选择问题上,Johan de Nysschen指出查塔努加工厂已经为大众品牌制定了较为激进的扩产计划,在现有的1,300英亩地盘基础上,大众还可再选择增添1,000英亩的区域;目前墨西哥拥有几大优势,不仅人工成本低廉,而且便于为南美巴西市场提供支持,甚至必要的情况下还能帮助奥迪出口欧洲,享受无需支付额外进出口关税的优厚条件。

在Johan de Nysschen表态之前,施泰德已经暗示可能在墨西哥生产Q5 SUV车型。不过Nysschen强调目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与此呼应的是Schwarzenbauer也表示下决断尚无时间表。但消息人士指出,大众2011年开设第一家美国工厂,按照这种速度很可能在2012年敲定奥迪北美工厂地址。

美国仍在争取

1月13日,田纳西州州长Bill Haslam透露正在与奥迪展开多轮磋商,拟提供更多资金刺激政策,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类似奥迪的公司在当地建厂。

汽车网站Edmunds.com分析师Michelle Krebs则认为,奥迪工厂更可能最终坐落在美国而非墨西哥。

Krebs分析道:“通常,车企在墨西哥生产低成本车型,对价格较为敏感。”其还举例表明,本田日产都宣布将在墨西哥建立新厂生产小型车(编者注:日产与戴姆勒合建墨西哥工厂,未来考虑生产奔驰豪华车);大众汽车在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的工厂组装捷达和甲壳虫;目前唯一在墨西哥生产的豪华车为通用汽车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跨界车。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施泰德 美国工厂 奥迪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