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总裁文德恩:世界最终剩5-6家车企

2012年02月02日 15:1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

大众汽车周四表示,在创下2008年利润新高后,大众汽车正加速扩张步伐,并计划在9年内(到2018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

大众总裁文德恩:世界最终剩5-6家车企

大众总裁文德恩(上图)预测全球汽车产业将演变成高度集中的格局,最终日本、中国、美国将仅剩一家汽车制造商,欧洲地区将保留2到3家,而大众将成为最后的“赢家”。这与2009年初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发表的预测不谋而合,马尔乔内当时表示从生产规模上,世界市场最终只会留下一家美国企业,一家德国企业,一家欧洲日本企业联盟,或许这个联盟还有美国伙伴,一家日本企业,一家中国企业,以及一家有潜力的欧洲企业。

目前,大众汽车是仅次于通用和丰田的世界上第三大车企,2008年大众销量为630万辆。通用和丰田的销量都超过了800万辆。但是,在利润方面,通用尽管获得了美国政府援助,巨额的亏损依然有可能将其带入破产,而丰田汽车预计2008/09财年也将出现历史上首次巨额亏损,亏损额度可能高达3500亿日元(约38.5亿美元)。

相反,大众周四公布的年报显示,大众在2008年净利润创下新高,达47亿欧元(60亿美元)。德国首席财务官Hans Dieter Potsch表示,2009年尽管比2008年利润会有所下降,但是依然能取得盈利。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大众汽车 文德恩 丰田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