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出台重振规划 将力推十大策略扭亏

2012年05月15日 08:2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5月14日,通用欧宝/沃克斯豪尔CEO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发布了新一轮增长扭亏规划,以指导欧宝尽快实现盈利。该规划十条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1、车型计划。到2014年,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向新车型综合计划总投资110亿欧元。仅以2012年为例,就将推出6款新车型。施特拉克表示:“我们正在执行一项明确的增长战略,将挺进之前未曾涉足的新领域。”其是指小型SUV Mokka、新款雅特astra)、全新敞篷车和Adam——欧宝/沃克斯豪尔新款城市车。Adam将在欧宝德国爱森纳赫工厂组装,将成为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在德国本土生产的欧宝产品。

2、动力总成计划。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三款新一代发动机。这代表着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产品攻势向前跨了一大步。

3、环保产品计划。欧宝/沃克斯豪尔希望在替代性汽车动力方面拓展其领先地位。施特拉克称:“非常自豪,欧宝/沃克斯豪尔拥有Ampera电动车这样的产品,在竞争中大幅领先。”

4、出口计划。欧宝将进入新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北非、南美和中东。施特拉克表示:“我们已经成功地打入以色列市场,还将开拓在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业务。”不过其强调向欧洲以外地区出口并不能让欧洲工厂维持全速生产运转,因此“我们仍需在欧洲完成‘功课’。”

5、质量及客户满意度计划。欧宝/沃克斯豪尔已经发起多次行动,力求使公司在产品和客服两方面均达到质量领先。

6、新品牌战略。欧宝/沃克斯豪尔正在执行一项全新明确的品牌战略,同时注重传统客户及潜在客户。

7、提高每辆车的利润率。欧宝/沃克斯豪尔曾推出多个计划提高利润率。本次包括对原材料成本的全面透视。欧宝/沃克斯豪尔还希望降低车辆制造复杂性。

8、新联盟伙伴。对于类似此前与标致雪铁龙结成的互利伙伴关系,欧宝/沃克斯豪尔依然持有开放态度。施特拉克指出通用标致联盟的平衡性与生俱来:“当前我们与标致雪铁龙在多个项目里展开合作。如果我们决定将一个欧宝/沃克斯豪尔的研发项目移往标致雪铁龙,则我们也会将一个标致雪铁龙项目移往吕瑟尔海姆(Rüsselsheim,欧宝总部)。”其还重申,结盟的项目交换不会导致导致吕瑟尔海姆国际技术研发中心裁员,实际上联盟对研发中心前途有益。

9、生产战略。欧宝/沃克斯豪尔正在升级其制造工厂。施特拉克称:“目标很明确,让所有的工厂都按三班制运行。”未来首先看到的例子是对雅特车型产能的分配。欧宝吕瑟尔斯海姆总部工厂将停止生产雅特系列车型。新一代雅特计划于2015年发布,将仅由欧宝英格兰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工厂以及波兰格利维策(Gliwice)工厂制造。

施特拉克表示:“根据预测的未来市场销量,无法维持超过两座的工厂全速生产。如果我们只在两座工厂以三班制生产新一代雅特,则成本将远低于当前三座工厂制造雅特。当前我们三座工厂按两班制进行生产运行。”欧宝/沃克斯豪尔计划未来向埃尔斯米尔港工厂和格利维策工厂投资3亿欧元。

10、在欧洲生产雪佛兰车型。施特拉克解释称:“我们正在与底特律和上海的(通用汽车)同僚协商,以确定能否在欧洲制造雪佛兰车型,改善产能的利用率。”目前欧洲市场上的雪佛兰品牌车辆主要由韩国及通用汽车其他地区工厂制造。

施特拉克强调,完整的增长规划将于今年6月递交给欧宝监事会:“这并非一份成本削减规划,更是一项尽快改善盈利能力的综合规划。”

[责任编辑:xingkun] 标签:力推 十大 策略 扭亏 欧宝 出台 重振 规划  通用 计划 总投资 新款 城市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