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戴姆勒CEO莱瑞宁:在中国我们没有对手
2010年06月03日 08: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福建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豪华MPV外交之夜活动于杭州西湖举行。凤凰网汽车分别就中国豪华MPV市场问题对话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莱瑞宁(Rene Reif)和福建戴姆勒营销部部长葛瑞柏(Thomas Greipel)。两人均对当下的中国豪华MPV市场充满信心,但总经理莱瑞宁显得更为自信,他曾笑道:“在中国的豪华MPV领域,我们目前还没有对手!”

莱瑞宁:我希望抓住中国的机遇

“在中国的豪华MPV领域,我们目前还没有对手。”这句笑谈看似狂妄,但所言非虚。目前中国的商用车市场,从尺寸到等级,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品牌都暂时没有车型可以与Vito和Viano直接对位。其31万出头的起始价格,更是逼近了由别克GL8等车型主导的商务MPV领域。上市一个月即取得2037张订单以及经销商处的加价提车现象都证明,奔驰在中国并不缺乏机会。

福建戴姆勒CEO莱瑞宁:在中国我们没有对手

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莱瑞宁(Rene Reif)

这正是莱瑞宁这个德国人偏爱中国市场的原因。莱瑞宁向凤凰网汽车表示:“06年我就来到了中国,那时候的街面上和现在不同。但是4年过去了,回首再看我发现那是惊人的变化。这正是中国市场的特点,不断的高速发展!这和德国不同,一个已经定型的市场,您很难再去改变什么。但是中国,这种发展意味着挑战和机会,我是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我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

葛瑞柏:2万产能留给Sprinter

相对于莱瑞宁的感性,福建戴姆勒营销部部长葛瑞柏更理性地用数字来应对访谈。他向凤凰网透露,截止至5月28日。福建戴姆勒生产的Vito和Viano已接到2037张订单。目前福建戴姆勒产能约为2万辆,这一数字刚好满足现阶段Vito和Viano的订单需求。按照规划,扩产至4万台整车产能的地块已然准备就绪,很快扩产工程就会启动。另外,另一款奔驰高端轻型商用车Sprinter将会在2011年引入中国。届时,福建戴姆勒会暂时划拨2万辆产能中的一部分给Sprinter,在扩产结束后,该车型将开始大批量生产。

福建戴姆勒CEO莱瑞宁:在中国我们没有对手

福建戴姆勒营销部部长葛瑞柏(Thomas Greipel)

在销售渠道方面葛瑞柏表示,2010年底前,将在国内达到42家经销商的规模,一年后这一数字将攀升至54家,到2014年底前将有77家授权经销商可以销售福建戴姆勒的产品。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福建戴姆勒正在积极筹划改装车项目,其最终目标是进入政府行政采购名单。(文/鲍家翔)

相关报道:

北汽重组福建戴姆勒仍在进行 “大北汽”轮廓渐明

北汽否认与福建戴姆勒终止谈判

北汽加价5亿 难挽重组福建戴姆勒失败

北汽重组福建戴姆勒失败 福汽偏向自主发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