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雪铁龙国际部部长:每年将在中国投放1-2款新车
2010年10月01日 14: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已于9月30日开幕,凤凰网汽车在巴黎车展现场对话雪铁龙国际部部长Chamla先生。以下是实录部分:

凤凰网汽车:在中国,政策往往会在购车过程中起到导向作用。中国推行对购买节能车的消费者进行3000元补助,尽管雪铁龙在节能环保车这方面做的非常好,但实际上上榜的节能车名单中却没有雪铁龙品牌的车型。请问,未来雪铁龙在技术导向上会有哪些改进或措施?

Chamla:首先我要强调的是环境是雪铁龙品牌最为重视的一点,刚才大家看到车展上所展示的车型也是雪铁龙强调环保的一部分。对于中国市场,雪铁龙也是强调自身的环保性能。但对于中国市场上的车型统计数据,我就不讲了。因此我想说的是,在中国市场上雪铁龙不生产特别小型的节能车。这也许就是雪铁龙没有列在之前您说的节能车名单之中的原因。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核心部分是C系列的中型车。B级车在中国也发展的非常快,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集中开发如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C5这样的产品。在不到2年的时间,雪铁龙开发了多款新产品:C4、世嘉、C5。近期主要是集中开发几款核心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发展比较快。但这也不排斥未来将把小型车引入中国。

对话雪铁龙国际部部长:每年将在中国投放1-2款新车

雪铁龙国际部部长Chamla先生(图右)

凤凰网汽车:如今中国市场对SUV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雪铁龙包括标致品牌都没有退出相应的车型。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未来是否有计划?

Chamla:从整个企业战略角度来说,中国市场已经是第一大市场。不久的将来,对于雪铁龙品牌来说,中国也将是第一大市场,目前还是第二大市场。从整个PSA集团来看,我们正在加强对中间市场的投放。到2020年,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要达到这样的市场的占有率,主要是靠向市场投放不同的产品。至于计划我本人无法透露更多。

凤凰网汽车: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8%,雪铁龙品牌将占多大的份额?

Chamla:应该是一大部分。

凤凰网汽车:刚才谈到雪铁龙主要以C系列车为核心,我们能不能理解雪铁龙近几年在中国的核心价值是C系车的中高端化?

Chamla:雪铁龙在中国推的产品都是比较现代化的,并且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以及中国的道路环境,在做了很多适应中国环境的调整后才推的这些产品。例如车的安全性能、舒适性能以及车的款式,雪铁龙都做了用心的研究。C系列在整个雪铁龙的产品中的确占很重要的部分,应该是中高端部分。

凤凰网汽车:新C4何时引入中国?动力的搭配会如何选择?是否会有混合动力的技术搭配?

Chamla:这个不方便透露。目前市场上销售车型雪铁龙需要更多的宣传,至于如何扩大销售量,大家也看到雪铁龙在不断的向市场投入新产品,尤其是对中国市场投入新产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凤凰网汽车:雪铁龙对中国市场是否有新品的推进计划?

Chamla:今后在中国市场至少一年投放1-2款新车,另外中国市场的雪铁龙车型的发动机将要更新换代。这样做是为了达到10年后将二氧化碳排放降到一半的目标,这些计划都是要靠新产品、新发动机来实现。这些目标中的一大部分工作计划已经作出。

凤凰网汽车:对中国市场是否有具体的整体规划?

Chamla:很难具体化。e-HDi微混技术将很快应用于雪铁龙品牌的大多数车型。可能未来还会出现汽油混合发动机。

凤凰网汽车:雪铁龙的研发在世界上享受盛名,在中国的研发中心的规划是什么?东风雪铁龙是否有自主研发的产品出现?

Chamla:上海技术研发中心完全是PSA的研发中心。之所以把集团的研发中心放在上海,就是要贴近中国市场,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技术改进的各种需求。至于研发计划我还是不便透露,现在研发中心有400人,在不久的将来会达到1000人。从这点上看,我们在中国的研发投入是非常大。自主方面我也不便透露,雪铁龙与东风有很多的项目都在做。世嘉三厢完全是与中国工程师联合开发完成的,也是在不断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要。凯旋也是首次在中国投放之后获得成功,再转投入到拉美市场中去。

凤凰网汽车:有没有考虑引入比C5级别更高的车型?

Chamla:在中国市场以C系列车型为核心,C5已经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占有率。今年已经卖了3万多辆C5,还没有到平稳发展状态,对于C5这款车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今后,雪铁龙将与东风集团加快新产品的投放,现在是与合作伙伴合作最紧密的时候。另外,雪铁龙正在与长安谈第2个新合资公司,与长安将生产新系列产品:DS车型。雪铁龙与东风、长安的合作将生产不同类型的产品,两边将不会形成竞争。这样的话,对于市场的各种产品我们都将覆盖到。(文/评论组 欧阳卉)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全新雪铁龙C4亮相巴黎车展 2011年或将国产

标致雪铁龙预计中国将成其头号市场

标致雪铁龙将同三菱汽车共同开发电动版汽车

巴黎车展游记 走进法国雪铁龙藏车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