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展出无人驾驶的电动出租车
2009年09月10日 10:16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汽车将会朝何种方向发展,目前尚无定论,但在公共交通领域,科幻电影里常出现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率先在出租车领域得到实现。

近日,英国科学博物馆展出了一款新概念“未来出租车”,它完全使用无污染的清洁能源,不会排放尾气对地球大气层造成伤害。当然,虽然称为未来出租车,也可能不需要多久就能够实现。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表示对这款出租车感兴趣,这样英国有望在明年便将此出租车普及全国,以后还有可能推广到世界各大城市。

未来出租车的设计团队由曾经参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土星5号火箭”计划的太空旅行专家马丁·洛森教授领导。据介绍,该出租车完全由电力发动,电能储存在车体的蓄电池中。车辆可供4人乘坐,乘客上车后可根据语音提示在触摸屏选择目的地,接到信息后出租车即能立即按特定的路线上开动,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洛森表示,他们所设计制造的未来出租车对人类在交通工具领域一定会产生巨大影响,就如同19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人类发明火箭所带来的影响一样。

目前,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已经购进了18辆“未来出租车”,预计将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它们将穿行于停车场与机场终端区之间运送旅客,全程大约需要3至4分钟左右,每年大约会有50万旅客搭乘“未来出租车”。

除了来自国内的订单外,美国、中东乃至印度的企业也都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