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6自主共轨轿车运输车交付客户
2010年02月26日 11: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10日,中国一汽举行了解放J6自主共轨轿车运输车交车仪式。10辆装配一汽自主研发的电控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解放J6运输车交付中国一汽陆捷公司投入使用,标志着一汽在电控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又一项重大进展。

中国一汽一直重视汽车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2007年7月15日,第一台匹配自主电控共轨系统的CA6DL发动机在中国一汽技术中心成功点火,标志着一汽自主电控共轨系统进入到产品应用开发阶段。在这次交付使用的解放J6整车上所匹配的自主电控共轨系统,是一汽完全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同类先进技术水平的产品。在自主共轨系统中,一汽首创采用电控单体泵EUP[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共轨系统高压油泵。该设计理念与控制策略完全不同于国外共轨系统供应商的产品,系统具有160MPa喷射压力和多达5次喷射的能力,能实现灵活、准确的压力及喷射控制,对提高柴油机热效率、动力性,改善低速扭矩特性、低温起动性和排放性能有明显作用,系统成本低于国外产品30%以上,提升了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

一汽通过不断优化配置、完善自主电控系统,使搭载自主共轨系统的J6整车油耗实现百公里小于37升。历经近三年艰苦的自主研发,该系列产品先后完成了中国最北端漠河零下41℃冷启动试验和寒区适应性考核,新疆火焰山高温环境46℃酷热试验验证,青藏高原海拔5200米实地匹配标定等关键性能、可靠性开发工作,实现了发动机连续运转2400小时可靠性考核无故障,整车耐久里程累积20多万公里无重大故障的良好成绩,为提升整车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到目前为止,中国一汽历经十年研发的电控共轨系统在技术上已经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部分指标超过国外先进水平。引领了中国卡车市场发展潮流的解放J6卡车自投放市场以来,以其卓越的性能、可靠的品质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邢丽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