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与中石油旗下两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2010年12月17日 16:13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福田与中石油旗下两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12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北京顺义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现场,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还与福田汽车签订了150辆福田欧LNG牵引车的采购协议。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右图前排右一)、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立学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总经理刘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企业优势,实行强强联合,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内部保供与外部合作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达到共同提升各自的竞争优势和市场驾驭能力的目的。在此基础上,三方将进一步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逐步实现采购、销售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据介绍,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将在资源、产品和销售等方面实现信息共享、市场互通,最终实现三方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据了解,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在北京地区直属的成品油销售企业,具有成品油销售的资源优势和石油产品销售的管理优势;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直属的专业化运输企业,在全国拥有专业化从事物流运输的下属企业和车队,同时也是成品油市场的终端用户之一;而福田汽车作为大型国有控股汽车制造企业,是成品油的直接用户,具有成品油的市场优势和区位优势,更重要的是,福田汽车在商用车,特别是石油运输等专用车领域具有绝对的产品优势。

据悉,福田欧曼LNG液化天然气牵引车配备达到国四排放水平的大马力LNG燃料发动机,具有承载能力大、传递扭矩大、可靠性强、运输效率高等特点。

早在2006年10月28日,中油运输就与福田汽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车辆采购、润滑油采购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历程。此次签约方由于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的加入,三方将在未来整合更多优质资源,通过组建、运行合资公司的模式,在燃油销售领域开拓新的市场,从而促进三方的深度合作,以实现互利互惠互赢。

“寻求相关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一直是福田汽车做大做强的重要战略部署。近两年,福田汽车通过与中国石油、中国中铁中国交通建设等大型央企以及在京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不仅为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福田汽车也为合作伙伴的发展提供了更多保障。”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春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