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汽车消费调查分析(3)
2010年03月23日 21: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4、轿车平均使用7.4年,行驶20.2万公里更换新车

在期望的轿车使用时间和里程方面,消费者期望使用年限的均值为7.4年,期望驾驶里程为20.2万公里,也就是说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在新车购买7年左右,或者行驶20万公里左右将考虑换购新车。因此,在消费者购车6年左右时是汽车厂商进行关系营销的一个契机,汽车企业平时应做好客户关系管理,动态关注用户的状态,在用户车辆使用的第6年开始,寄送新产品介绍,或者在用户到4S店保养的时候,提供相关产品信息和二手车置换优惠信息等,尽量促使消费者换购新车时继续选择本品牌的轿车。

做好客户关系管理还需要关注不同类型用户的差异,调查表明,家中是否有车、购买不同价位和不同收入消费者的期望使用年限和驾驶里程也存在差异。家中有车的消费者期望使用年限和期望驾驶里程均明显低于家中没车的消费者,家里有车的消费者期望使用年限均值为7.0年,期望驾驶里程值为19.5万公里。

5、车型竞争激烈,中等排量比较受欢迎

从消费者购车意向来看,不同车型之间的竞争比较激烈,在消费者备选的车型中,总共提及了201种车型,平均每人的备选车型数为1.7个,而在消费者首选车型中总共提及了166个车型,消费者选择比较分散,说明北京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从消费者预购汽车加未来看,购车价位预算在10-18万的消费者,其备选车型数最多,为1.81个,说明价格档次在10-18万的市场竞争最为激烈。

从消费者够车排量选择来看,消费者选择1.6升排量及以下的比例最高,占40%。相对而言,选择小排量轿车的比例相对较低,选择1.1升以下排量的比例仅占3%,可能的原因是被调查人群中,有60.6%的消费者是重购车,所以排量偏好大。此外,随着汽车价格的下调,消费者的相对购买能力也在提升。

相关报道:

我国第2大车市投资建全国汽车电子交易平台

汽车用品行业新机遇 车市增长拉动千亿元后市场

车市3月下滑成定局 今年车市走向成疑

车市拐点将至 主流品牌坚决进行价格调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