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之路并不一帆风顺(2)
2010年11月03日 11:1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配套问题,到今年年底,国家电网将在27个省市建设75座充电站和6209个充电桩;2011-2016年,电动汽车充电站规模将达到4000座,初步形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2016-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站规模将达到一万座,同步全面开展充电桩配套建设,建成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未来,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势必对电网产生多方面的影响。能否有效地对充电站进行快速建设和疏导,为电动车走向市场铺路,成为新能源车发展的又一大制约因素。

新能源汽车最终还要经过市场的检验

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车,如果按未来的减排成本估算,属于消费品,而且主要通过民众买单。因此在产品开发、推广销售、渠道使用、维护保养等各环节的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购买行为。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和使用成本均要明显地高于以汽油或柴油为燃料的普通汽车,其持续行驶里程有限而且车速也较低,纵使消费者环保意识高涨,也不见得会去购买这种既昂贵、使用限制又多的汽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克服浮躁思想

投资3.44亿 多氟多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

华晨宝马推中国版新能源车 将来会考虑出口

奇瑞开始招兵买马 意攻新能源客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