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调查 一片门庭冷落
2011年01月04日 20: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细则的出台,许多媒体将怜悯的眼光投向一夜疯狂过的北京市的经销商,其中既包括各品牌的4S店,也包括北京各处的二手车市场。在新年上班的首日,2011年1月4日,凤凰网汽车采访组走访了北京四季青区域的二手车经营市场,来了解其经营和生存状态。

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调查 一片门庭冷落

不同于经销商规范的经营模式,二手车市场经营者多又杂的局面使其在具备车辆价格优势的同时,让许多初级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不够规范的经营,使北京市场消费者宝贵的号牌机会将更多的留给更有购买价值的新车,或者是中高级车。

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调查 一片门庭冷落

在2010年12月中旬时,凤凰网汽车同样来到过这片市场,彼时那里的二手经销商们曾表示,“推荐一个卖车的客户,可以返3000元,推荐买车的没有返点。我们手里的库存车卖的很好,担心的是收不到车。”

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调查 一片门庭冷落

往日的红火景象已经不复存在。其中精明的商家已经将库存的车型基本销售一空,但也有部分商家存有大量的豪车。

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调查 一片门庭冷落

曾经门庭若市的二手车经济公司现已经大部分关门谢客,仅有少数仍在开门营业,其中处理之前售出车型后续程序的占到更大比重。

诺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经颇显荒凉,仅仅在10天前,凤凰网汽车驾车同样来到这里,会有许多经销者上前询问是否卖车,或者有意买车。

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调查 一片门庭冷落

服务于该市场的二手车过户大厅仍在营业,但仅有一个窗口开放,其中办理业务的也仅有一组人。

凤凰网汽车随机与一名仍在坚守的二手车经纪人进行了交谈,对方说的最多的字眼是“等等看吧,等到1月26日,情况就明朗了。”的确,许多二手车的经纪人或者将重心已经转入外地市场,或者大打价格战,但他们都有着等等看的心。凤凰网汽车将持续关注二手车市场经销商们的生存状态。(文/采访组 张杨)

相关报道:

新年首个工作日经销商生存状态——长安福特(二)

新年上班首个工作日经销商生存状态——海马4S

新年上班首个工作日经销商生存状态——长城4S

新年首个工作日经销商生存状态—长安福特4S(一)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