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产大众CC正式下线 命名放弃迈腾CC
2010年03月30日 10: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国产之后,一汽大众在今年第二季度还将推出又一款瞄准细分市场的轿跑车,根据凤凰汽车最新掌握的消息显示,国产大众CC[综述 图片]将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预计将于6月份正式投放上市。

\[独家\]国产大众CC正式下线 命名放弃迈腾CC

国产大众CC正式投产下线

自2008年4月北京车展首次亮相中国以来,有关大众CC国产的消息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知情人士透漏,这款与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的大众四门轿跑在本周将正式举行Sop下线仪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我们知道,Sop之后生产的整车已经达到商品车销售的质量要求,所以,国产大众CC在北京车展进行首演后,将很快走进4S经销商店,这也和凤凰汽车预测的6月份上市时间点不谋而合。

命名放弃迈腾CC 定名CC

或许是为了与国内消费者印象中的帕萨特划清界限,大众在“Passat CC”的命名上可谓煞费苦心。2008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时,这款车的官方称呼是其原本的“Passat CC”,但到了2009年5月18日进口车型上市之时,它的名字就变成了“大众CC”这样一个看起来有些怪异的名字。国产之后叫什么,这是一个尚存悬念的地方,此前有报道称,看着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的命名方式,国产大众CC应该也会被归入“腾字辈”。

\[独家\]国产大众CC正式下线 命名放弃迈腾CC

近日,凤凰汽车获悉确切消息,关于国产Passat CC的定名将放弃迈腾CC,而最终确定为CC,非常简洁。从这也可以看出一汽大众的目的很明显,国产大众CC将与迈腾撇清关系,从而拉高定位,表现出高举高打的姿态。

1.8T暂不推出 放弃手动挡车型

具体车型方面,国产大众CC将首发装备200马力的2.0T发动机,该动力系统和迈腾保持一致,其它包括柴油机在内的三款发动机无缘首批国产的大众CC车型。配置方面,国产CC将会比现款迈腾同排量车型略高,采用4座的车内布局。国产CC主打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的路线,四门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的车身造型将成为其出击市场的一大亮点。

\[独家\]国产大众CC正式下线 命名放弃迈腾CC

变速箱方面,虽然进口大众CC 2.0T车型采用了传统的6AT自动变速箱,但在其国产之后应该会改为目前大众集团主推的DSG变速箱。这不仅仅是因为它在性能上更有优势,DSG变速箱实现批量国产也是重要原因。此外,国产CC将不会推出手动挡车型,而会全系标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整车方面,从已经曝光的清晰谍照看,国产大众CC基本保留了进口版本的原汁原味,作为一款四门Coupe型轿跑车,国产帕萨特CC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迈腾略长、略宽,高度则有所降低。这样的车身设计十分动感,对于一款轿跑车来说,低矮的车身是必备元素[综述 图片]。

\[独家\]国产大众CC正式下线 命名放弃迈腾CC

来自德国市场的资料显示,大众CC在售价方面要略高于普通版轿车。同为1.8TSI车型,迈腾的售价为2.7675万欧元,CC是3.0575万欧元,两款车相差了0.29万元欧元。目前国产迈腾2.0TSI车型的官方售价为25.18万元,与其配置配置水平接近的国产CC 2.0TSI车型应该不会低于26万元。(文/小样)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国产大众CC

相关报道:

大众途观养车成本详细分析 比日系车稍贵

凤凰试驾上海大众途观 加长80毫米的优势

上海大众途观正式上市 售19.98-30.98万元

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国产大众CC预计6月份上市 售价锁定25-26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样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