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共谋汽车产业创新大计

2011年10月11日 09: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10月11-12日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悉,目前论坛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本届论坛在参会嘉宾规格、数量,以及其所代表的广泛性和国际性方面较去年首届年会有显著提升,参会机构及参与报道的国内外媒体数量也进一步增加。

今年时值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十周年,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使中国成为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而自2011年起,高速增长时代骤然结束,未来十年,中国如何实现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成为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核心课题,因此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定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据论坛组委会透露,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

在11日论坛开幕后的首场全体会议中,组委会邀请到海内外多家跨国汽车企业集团的领军人物,就“全球汽车工业的一幅全新全景画面:新需求,新期望,新市场”这一命题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分享各跨国车企在适应不同市场消费需求、应对技术及政策环境变化等方面的战略思维,而这场全体会议也将成为本届论坛的“黄金时间”,引来各国媒体及汽车产业的高度关注。

对于正处战略转型期的中国汽车产业,论坛组委会力求站在世界汽车产业格局的高度,以创新思维进行深入剖析,特别开辟了“对于汽车产业,中国十二五规划意味着什么?”、“中国汽车产业的海外扩张战略”、“中国汽车销售模式:哪些改变正在发生?未来几年更大的改变在哪里?”“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将何去何从?”等多场专题讨论,遍邀整车厂、经销商及投资领域专家、领袖参与现场头脑风暴。本届论坛12日的最后一场全体会议,更是立题为“中国: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催化剂”,探讨中国将以何种方式继续刺激汽车产业发展,将如何实现从汽车产销第一向技术创新第一转变,是否会与竞争对手形成双赢等尖峰命题,这场全体会议也势必叩响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最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2011全球汽车论坛在首届年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还打破了单纯行业研究会的传统模式,衍生为一个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论坛期间,组委会特别举办了题为“汽车改变中国”的全球汽车论坛摄影展,将从数十万网友和摄影爱好者中征集并精心评选出的58幅摄影作品进行现场展示。11日晚间,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成都国际汽车城之夜”大型电视晚会将在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华丽登场。13日,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知名汽车媒体主编将齐聚“与世界为缘——2011全球汽车媒体峰会”,共同把脉和重新审视当下的中国汽车产业。

全球汽车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创立,并且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及世界知名咨询公司联手打造,是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行业会议之一。2010年9月在成都举办的全球汽车论坛首届年会,吸引了全球主流车企、权威媒体及行业高端人士的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中国投资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西庆、美国前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利斯科特、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捷昭、通用副总裁、中国总裁甘文维等外国知名公司高管以及绝大部分中国车企的掌门人参与了论坛讨论,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管局等部委官员与会,会议最终达成五点共识。纽约时报、财富杂志、华尔街日报、新华社、CCTV和各大门户网站等近百家全球主流权威媒体参与了报道,凸显出全球汽车论坛的行业规格。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评论说:“这是一次有很多主要的全球性汽车厂商参加的共同分享经验的盛会。论坛为中国汽车厂商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也帮助外国厂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汽车业和中国消费者的特点。”

相关专题:2011全球汽车论坛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全球汽车 汽车产业 汽车行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