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Schneider:ZAP公司开发零排放汽车

2011年10月12日 10: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凤凰网汽车在论坛现场进行全程报道。ZAP电动车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n Schneider在“新能源汽车之争”全体会议上致辞。

詹樟松:谢谢!墨斐先生对电动车非常有信心,因为CODA掌握了电动车的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比如说电池、能量管理、控制设备。但是目前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电池方面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待会儿我们可以讨论。接下来我们有请ZAP电动车公司的CEO Steven Schneider先生发言。这家公司一直从事先进的汽车技术,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还包括燃料电池。

下面有请Steven Schneider先生!

Steven Schneider:谢谢!

首先,我感谢在座的每一位,选择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论坛主题,涉及汽车和能源问题,我想这个论坛能够帮助我们产业解决很多问题,有利于我们的世界。

电动汽车在美国用得并不很多。我们想来拓展一下,在1907年电动汽车能够开80英里。所以电动汽车并不是新的东西,新的东西是我们的承诺,政府,这些世界领导人,业界领袖都开始承诺降低碳排放,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们的资源也很有限。ZAP公司开发0排放的汽车。我们并不是光为了挣钱,在1994年的时候,我们决定降低空气污染的问题。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大家都开始行动了,在中国是行动比较早的。我在全世界看到了,我一直对电动汽车非常有热情,我在中国也看到了同样的热情。电动汽车是我们公司百分之百的关注力量开发的,这是我们的激情所在,也是我们的承诺所在。业界有些人士,觉得这么做很时尚,但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要意识到现在人口的增加,以及碳足迹的增加,我们都需要做一份力量,不要耗竭我们的资源,这是我们公司每一个人的梦想,这是我们竞争对手的梦想。我说他们是竞争对手,是因为我们并不觉得他们是我们的敌手。我们能够相互合作,相互支持。每一个技术都是对我们大大有益的,我们开发我们的电池,寻求最佳的技术。我们花了这么多时间,这么多精力来推动整个电动车行业。在谈我们公司的时候,我们要谈一谈我们的独特之处。这是我们现在的处境。现在技术正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进步,而且技术越来越好,正是因为我们有了计算机技术,还有电池技术。

发展技术跟我们的承诺比起来,我们的承诺更重要。我们应该有一种决心,要承诺去开发电动汽车。如果我们的竞争对手很成功的话,我们也会欣赏他们,我们在决心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能够降低全球的碳足迹。

我们的承诺,作为ZAP公司多年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的成功就是销售我们的电动汽车,推广我们的技术。但是,我们也有一些挫败。今年1月份的时候,我们完成了第一个交易,就是ZAP公司愿意控制50%的合资股份。这给了我们一个平台,能够开发我们的一体化的技术,利用现行最佳的技术开发电动车技术。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比如说驾驶系统、电池技术,不断地进步,这个平台的承诺,已经帮助我们把这样的技术不断地改进,推向市场。现在在我看来,推广有些时候比开发技术还重要。

现在我们已经有这样的设施,有这样的工厂,这是2009年开发的,有10万平方米的厂房。我们还有三个不同的生产线,生产SUV,我们有面的,还有跑车生产线。

我们所关注的汽车是如此重要,我们跟行业有点区别,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年,我们认为技术可以不断地改进。应该为一个具体的市场开发具体的产品。有些人开发关注乘用车,不仅是大型的。我们关注的是政府和公司的一些汽车,企业对政府的这些用车。现在我们的消费者购买车还不是我们的关注重点,因为这个车价格还比较高。未来,人们会逐渐地改变这种态度。

我们要看产量的问题。我们要保护环境必须要增加我们的产量,增加我们的销售量才行。我们可以预测汽车的行程是多少,而且在晚上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开到充电站。

我们这一款电动汽车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我们还有比较时髦的三门汽车,还有三门的面的。我们的生产制造商伙伴,小型车产量比较高。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合作,我们的面的是比较新的产品。这种电动汽车很容易生产,我们用传统的系统是一样的,这种技术不是太复杂。我们希望价格能够下来,使更多人能够购买这种环保的汽车。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很现实。

我们降低成本,首先,我们尽量地降低电池成本,这样才使我们的汽车在价格上有竞争力。中国当地政府提供了6万多块钱的补贴。如果这个成本比较低的话,其实你还没有卖的时候,已经开始盈利了,因为补贴就很高。我们就可以大量地推广环保汽车,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激励措施,政府的补贴使电动车很容易上路。

ALIAS这款汽车是比较豪华的,展示我们的设计和一体化的技术。我们从0开始进入汽车行业的。这个车有四轮的,还有三轮的,我们在美国进行了测试,觉得需要好几年才能推向市场。我们创造了一个轿车,这个轿车是很安全的。还有摩托车,我们三个轮子的摩托车不仅能够增加我们的安全性,同时也环保。我们现在有150辆这样的汽车,首先是在设计创新上有突破。

最后,我很兴奋,我非常地有激情,对现在做的工作。我总是热爱我的工作,而且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尤其与中国汽车制造商一起合作,与世界其他的国家一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人类。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ZAP Schneider 电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