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北汽上市中合资企业问题将在明年内解决
2010年11月23日 07: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2日上午,北汽集团和北京市慈善协会共同举行“儿童大病爱心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北汽集团及其所属10家成员企业共同出资1200万元,专门针对困难家庭中的少年儿童实施救助。在启动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就目前北汽整体上市进程对话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徐和谊:北汽上市中合资企业问题将在明年内解决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和谊

徐和谊表示,目前北汽集团整体上市进程良好,2011年将成为北汽上市的重要时间节点,因为这一年中北汽集团将同股份公司内涉及的合资企业就利益分成问题达成一致,以使上市公司符合国家针对A股上市企业的相关规定。

按照中国的新会计准则,持股比例50%的企业,2010年开始不能合并财务报表,只有企业中方对于收益持有绝对主导权的企业才能和并财务报表。而北京现代和今后将会被注入北汽股份有限公司的北京奔驰,都是北汽集团的优质资产,但目前中外双方合资比例仍为50:50,所以暂时还不能将其财务报表合并到北汽股份有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北汽若不与合资企业在股权比例上达成一致,北汽的整体上市就尚存障碍。但徐和谊的表态证实,这一问题将在2011年内解决。

徐和谊说:“现在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非常好,很多项目已经开始运作。”但是就具体时间来看,他认为尚需时日。“国内在A股上市的审批手续非常严格,目前正在按照流程按部就班的进行,总体看还是非常顺利的。”

据悉,北汽股份公司于9月28日11时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成立后,作为北汽乘用车资源整体上市的平台,北汽股份的成功挂牌加速了北汽的上市融资进程。根据流程,北汽的整体上市时间应为2012或2013年。在A股上市成功后,北汽将把这些从资本市场筹集到的资金运用到起自主品牌“北京牌”的打造工作中。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出资1200万元设立大病儿童专项基金

北汽启动微客战略 经销商招募已启动

北汽自主品牌BC306Z借鉴大发平台

北汽自主BC306Z借鉴大发平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