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股份上市正式启动 集团初定拆分上市

2011年06月28日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北汽集团董事郭新民,在海纳川收购英纳法发布会上表示,6月初,北汽股份公司上市计划已经通过董事会同意,并正式启动上市工作。郭新民同时表示,海纳川将作为独立实体单独上市,上市时间不受北汽股份上市时间限制。此外,海纳川高层还透露了北汽集团拆分上市的新计划。

在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时,北汽集团曾宣布北汽股份公司成立后,包括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资产以及北汽海纳川公司等零部件资产也将陆续注入。

而现在看来,北汽的上市计划进行了调整,海纳川将作为独立的实体单独上市,这正说明了北汽集团对于零部件产业链布局的高度重视。据了解,海纳川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2011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160亿元。

发布会当天,郭新民还透露了北汽集团“一分四”上市的新计划。北汽集团下属有四家股份公司,分别为北汽福田、北汽股份、海纳川股份和鹏龙股份,这四个股份公司除北汽福田已经上市外,其他的三家公司将分别独立上市,上市时间互不限制。北汽股份将成为北汽集团的乘用车平台,实现整体上市,其资产来源于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的中方股份、北汽有限、北汽动力总成公司、北汽新能源车公司以及汽车研究院等,上市方式很有可能是IPO。根据北汽的整体计划,北汽股份的上市计划定于2012年,接下来上市的是海纳川和北汽鹏龙。

据了解,北汽集团2月份收购的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资产,将一起被纳入北汽股份上市资产中。目前北汽股份上市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晨报记者 孙金凤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股份上市 上市计划 上市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