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上涨缓堵效果未显现 商场停车优惠一览
2010年04月04日 10:3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停车费上涨缓堵效果未显现 商场停车优惠一览

昨日,国贸地面停车区域有少量汽车停放。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地上停车价格为每小时8元。

“南池子-南河沿,金鱼胡同-东单;金鱼胡同-灯市东口;东四-灯市东口,小时时速低于20公里”昨日下午2时至7时,整整5个小时内,市交管局实时路况信息显示,上述东单周边交通干道始终未能摆脱拥堵状态。

首个周末 部分重点区域车流量与此前周末基本持平

本月1日,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涨价。昨日(4月3日)是涨价后首个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交通流量有所上涨。依据市交管局的实时更新数据,昨日13个区域车流量与此前的周末基本持平,停车费上涨的缓堵效果还未显现。

往常周末,中午过后13个重点区域出行量开始上涨,下午2时至4时达到高潮,昨日仍体现这一特征。中午过后,不仅是东单周边上述路段,西单、金融街周边的西二环各桥区,如西便门-西便门桥、月坛南桥-月坛北桥,同样呈现拥堵状态,与东单周边相同,直至晚7时才有所缓解。

下午2时后,拥堵从东单、西单向崇文门、CBD蔓延,崇文门-台基厂,以及大望桥-国贸桥、呼家楼立交桥-大北窑桥均现堵情。交通流量至晚6时30分后消减。

一名交警表示,小长假使购物出行的人增多,对于停车费上涨的缓堵效果,昨日路况不能真实体现。“停车贵了,肯定有不少人放弃自驾车。”他认为,缓堵效果需过一段时间方能呈现。但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停车费上涨并不能减少出行量,“到重点区域购物的人,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该来还会来。在乎钱的,只要购物就能免费停车几小时,也不会太计较停车费。”

停车费上涨 地铁乘客骤增

商场停车优惠措施

停车费上涨缓堵效果未显现 商场停车优惠一览

前日,北京地铁日客运量39年来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公交客运量也出现历史最高,达1500万人次。据地铁、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日,地铁西单、王府井等站购物乘客明显增多,这与城市中心区停车场收费调整有关。

据地铁公司统计,4月2日北京地铁又创新纪录,北京地铁公司所辖8条线路日客运量第一次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09.29万人次,预计昨日客流与之持平。加上4号线,前日北京地铁全路网9条线客流突破584.39万人。

据北京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介绍,客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地铁网络效应越来越明显。同时,与近期出台的城市中心区停车场收费调整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 张正一 )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停车费上涨缓堵效果未显现 商场停车优惠一览

北京停车费上涨追踪 地铁乘客骤增

停车费还有上涨空间 专家解读缓堵举措

北京停车费上涨追踪 地铁乘客骤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