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停车费涨价乱停车 中关村增25处电子眼
2010年04月10日 10:48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停车费上涨一周后 违法停车现象有所提升 交管率先在海淀增59处监控设备

自4月1日起,中关村等重点地区停车费用上涨后,违法停车现象有所提升。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海淀区率先增59处电子眼,其中,有25处分布在中关村地区。

记者了解到,这次新增的电子眼不是用来拍摄超速、闯红灯,而主要是用来拍摄违法停车的。

记者看到,这59处电视监控设备有25个直接分布在中关村地区,这将让中关村地区成为交通电视监控设备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此次公布的增设点还包括翠微大厦等上调停车费地区的周边。另外,还对一些停车秩序乱点处增加了监控设备。

交管部门表示,4月1日起,交管部门就对违法停车进行了严查,并且利用电视监控设备进行严查,通过电视监控设备不停地在其拍摄范围内“巡视”。

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根据情况在重点地区继续增加电视监控设备。

相关新闻

停车位信息变化 5分钟发送一次

本报讯(记者汪红)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停车诱导系统技术要求》地方标准将于7月1日起实施。今后,停车位信息变化时,应至少每5分钟发送一次。“停车诱导系统”指的是通过停车诱导标识、交通信息显示板、无线通讯设备等方式,向司机提供停车场位置、使用状况、行车路线、交通状况变化的系统。该系统可支持通过分析停车位历史数据来预测停车高峰时间、停车时长、停车位预期数量等数据的功能。停车位信息变化时,应至少每5分钟发送一次。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停车费上涨催生“拼位族” 建议错时分享车位

北京停车费上涨 停车场收入下降八成以上

上班族蹭停车位 停车费上涨催生拼位族

北京重点区域停车费上调 各方纷纷“喊赔”

北京13中心区域停车费上涨 地铁乘客骤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冰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