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4月1日起北京严查乱停车 “临时停车”将遭处罚

2011年03月3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日起,市交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严查违法停车。与以往最大的区别是,重点路段内的“临时停车”也纳入严管,希望通过“车停人不走”而避免处罚的司机也将难逃罚单。

据介绍,警方现已在重点地区及主要大街的违法停车突出地点,增设了“禁止临时停车标志”。对违法临时停车驾驶员在现场的,由民警直接实施处罚,对临时停车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一律采取非现场执法方式进行处理。

从4月1日开始的整治中,警方将对城区主要大街、环线道路、交通枢纽地区、繁华商业网点以及远郊区县的中心城区道路等处的停车秩序进行全面检查和整顿,严查因违法停车妨碍车辆行人通行、造成交通堵塞或因违法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

此次整顿行动主要包括:在车行道禁止停车路段违反规定停放或临时停车;违法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停车;私自施划停车泊位、损坏便道桩、隔离护栏。

交管部门表示,通过整顿,警方力求达到以下目的:长安街延长线(四惠桥至首钢东门)、平安大街(花园桥至长虹桥)、前三门大街(东便门至西便门)、两广路(六里桥至双井桥),以及二、三、四环路辅路、远郊区县城镇主要大街违法停车现象明显减少;重点商业地区、商务地区、交通枢纽和交通场站以及次干路、支路违法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各交通支、大队将全员执法,路口执勤民警负责管控路口50米内区域违法停车行为,其他路面巡逻疏导民警将加强针对违法停车的查处。

在主要大街和违法停车高发的重点地区,警方将加强违法停车监测设备或电视监控等综合执法设备建设,充分利用摄录机和电视监控设备及时发现违法停车,对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的严重违法停车行为,迅速布警、严格查处,形成立体管控。

目前,警方已先期在140条主要道路增设28891米机非护栏、6299米便道护栏、297面禁止临时停车标志、2070根便道隔离桩,挤压违法停车的空间。在有条件的道路周边,设置停车位、安装诱导标志,方便群众合理合法安全停放车辆。(记者安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违法 警方 大街 便道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