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调整停车费价格 私自打折最高可罚50万

2011年04月01日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调整停车费价格 私自打折最高可罚50万

▲非居住区停车费今天起提价,公联顺达公司昨天在更换收费标牌。本报记者张斌摄

北京市今天将全面调整停车收费价格。昨天,市发改委收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有“私自打折”等行为,最高可罚停车企业50万元。

停车企业

私自打折最高可罚50万元

新政执行后,发改委将从4个方面进行监督,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加大处罚力度,私自打折最高罚款企业50万元。发改委希望媒体、市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举报,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

作为治堵措施的配套措施,运管局近日颁布了《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经营者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其中明确规定,被停车监督管理部门查处10天内同路段连续出现两次擅自打折或涨价行为的,及经有关管理部门认定的有效社会投诉两次以上,给停车行业造成恶劣影响的,停车场经营者将被取消资质。

同时,擅自将登记备案的停车场(位)停止使用或擅自将停车场(位)挪作他用的;不按规定进行收费、擅自施划占道停车泊位的;占道停车场经营者不按时缴纳停车占道费的,并经区县停车管理部门催缴后仍不缴纳的,也将收回经营者资质。

协管员

协管员收受财物将被开除

“贴条”过程中车主返回只告知不记录

今天起,本市协管员重又拥有部分“贴条”的权力。市交管局表示,如果协管员出现收受车主财物等违规违纪行为,并核查属实的话,将直接和他解除劳动合同。交管部门同时要求协管员,如果在“贴条”过程中车主恰好返回,就告知车主立即驶离,不作记录处理,以免双方出现纠纷。

考虑到当年个别协管员在“贴条”过程中出现以权谋私、索要财物的“历史”,交管部门在新规定开始实施前,就对协管员加强培训,并出台了十分严格的相关管理内容。记者从一名协管员队伍的负责人处了解到,他们昨天一整天还在加紧熟悉相关的要求和规定内容。

交管部门的管理规定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协管员出现收受车主财物等违规违纪行为,并核查属实的话,将直接和他解除劳动合同,这一条对协管员来说就像“高压线”一样,不能触碰。“至于有些车主担心协管员胡贴乱贴,倒是不必的。”一名协管员队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协管员贴出的告知单,要审核通过才能处罚。

另外,交管部门还严格要求协管员不能和车主发生冲突,如果对方有过激的行为,可以通知队里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一名协管员如果被连开3张‘违纪单’,他也将被解除劳动合同。”该负责人表示。

交管部门称,欢迎市民监督协管员的行为,一旦发现有问题,可拨打“122”或者各支大队的电话举报投诉。

停车费

包月价未调整

停车费调整政策出台后,有消息称停车位包月将取消。对此,市发改委收费处负责人回应,露天停车场停车费包月价格未在此次调整之列,仍为150元/每月。

停车包月服务是停车场经营者推出的一种停车服务,包月价格此次并没有调整,因此包月价格对于经营者可能“不太划算”,有的可能还不够车位的租金,所以今后可能会有经营者取消此项服务。

停车设施

标识没有到位不能收费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联顺达公司对下属的停车场统一更换标识牌。市发改委收费处负责人表示,停车牌等设施今天必须落实到位,如果没有到位,原则上不能开始收费。同时,每个停车牌的编码今天起陆续都可以在各区县的门户网站上查询。

昨天,在东城区工体附近的东中街路口,工人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标识牌的贴膜工作。新标识注明了收费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服务单位监督电话、行业主管部门电话以及价格举报电话。

公联顺达公司介绍,为了循环利用并加快流程,并未重制新牌,而是制作了贴膜,直接贴在原先的牌上即可。

特殊区域

医院可适当下调停车费

此次停车费调整也包括各类地区的医院。市发改委收费处负责人表示,如果医院停车资源较为丰富,有能力降低患者的就医成本,可以根据情况适当降低停车费,但是不能低过所属地区的标准。

老旧小区周边不全收费

对于受影响较大的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问题,市发改委收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已经落实到各个区县的交通部门。

该负责人特别表示,对于停车矛盾特别突出,停车资源特别缺乏的小区,从政策上可以给一个出口,在周边道路上划定一部分车位,给予适当的价格优惠。目前很多小区周围停车是不收费的,也没必要为了执行政策而开始收费。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协管员 停车费 打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