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上涨引网友感叹:车只能停房上了

2011年04月01日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孟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孟洁)北京今日起将全面调整停车收费价格。31日,市发改委收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有“私自打折”等行为,最高可罚停车企业50万元。停车费的变化关系到这座大城市每个有车族的钱包,就此新闻,有网友戏称:以后车只能停房上了。

涨价比限号效果明显

网友“季候风标”一早就发微博感叹:“北京停车费又涨了,朋友说上班停一天要30,这还是跟看车议价的结果,要是正规计时估计要翻翻都打不住。看来北京真的快进入开得起汽车,停不起车的时代了。”

网友“刘欣Rex”在上午10点05分发帖称:今天起北京二环内停车费大涨,办公室外马路边空出了至少三分之一(车位)。 网友“samuel73”也说:“今天北京全城停车费大涨,楼下停车场都没人停车了。看来北京治堵的最好办法就是涨价,大家一算经济账肯定没人开车了,效果比限号要明显的多。”

CBD停车费每月3000

网友“wely2010”针对停车费上涨后自己的负担算了一笔经济账:哥在CBD上班,每天从早到晚10小时。如果把车停在路边合法停车位内,每天停车费145元;每月上班22天,每月停车费3190元。

网友“北京laotai”无奈地表示:北京的停车费大涨,车只能停房上了。此外,还一位网友发帖说,看到有司机发求职帖,要求月薪3000元,“广告语”是:每月停车费足够您雇一个私家车司机,省心省力还倍儿有面子!

网友“parmacn”则表示北京停车费全面上调不能接受,他说:“大力发展汽车工业,鼓励购车,就一窝蜂的放开口子生产和销售汽车,但是道路的畅通和停车却不能保证。现在的结果就是,买了车不敢开出去,放在家里当摆设,达不到最初买车的目的。”此外,他还在发言中使用了近来流行的“咆哮体”:“总体规划有木有!!!”

有车族应为治堵做奉献

网友“马林"认为:北京城区停车费上涨将对以下群体产生影响:企业主、高管乘用车及企业经营用车仍需上路,费用会纳入生产经营成本,由消费者承担;富人阶层不会因停车费上涨改变出行;而购买了私家车的普通百姓则会减少开车,更多选择公共交通。

在媒体工作的网友“王健”提出了中心地区停车费应该上涨的观点。他表示,治堵成本应该由全体市民共同承担,无车族现在抽签上车牌的比例是1/20,每天挤地铁、坐公交,为城市治赌付出了巨大成本。有车族也应该付出一定成本。无车族做奉献让有车族开车更畅通不公平。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停车费 网友 北京城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