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4月前半月北京贴条7.6万辆 停车费上涨导致

2011年04月17日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停车收费涨价半个月以来,市交管部门已对7.6万辆违法停放车辆开出罚单,同比上升163%。虽然街面停车秩序有所好转,但很多乱停乱放车辆扎进胡同,为此,一些区县呼吁“执法进胡同”。昨天记者获悉,为更好地整顿停车秩序,本市多个区县正在准备扩充专业交通协管员队伍,全市交通协管员至少增加千人。

>>停车乱象

乱停乱放转入胡同

结合4月1日停车收费调整,全市启动停车秩序整治行动,两周以来处罚违法停车7.6万起,平均每天达5429起,同比上升163%,全市主要大街停车秩序随之明显改观。

与此同时,受停车收费上涨因素影响,繁华地区周边的胡同内车辆乱停乱放有所增加。以东城区为例,4月1日以来,胡同违法停车现象上升了大约10%至20%。为此,一些区县负责人呼吁“执法进胡同”。

>>秩序整顿

扩招上千名协管员

据了解,为维护本市交通秩序,各区县将最大限度组织志愿者上街,最大限度扩充专业交通协管员队伍,确保每个路口有人看、繁华路段有人管。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顺义、怀柔、密云等区县正在积极扩充专业交通协管员队伍。其中朝阳、丰台、海淀扩充力度较大,目前已分别到位308人、250人和100人。西城区也将再招收420名协管员。

>>文明交通

每天3万志愿者上街

自今年2月本市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以来,公安、城管等部门排查确定了73个街面治安重点地区,大力整治黑车和摩的非法运营等治安扰序行为。交管部门以严厉打击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全面整顿交通秩序。

2月28日以来,全市每天平均发动3.1万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街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交管部门共处罚酒后驾车、闯红灯、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5.7万起。

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今后本市将全面铺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区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打通断头路、完善微循环、增加短途公交、建设停车设施等计划方案,以缓解交通拥堵。在资金投入上,各区县今年计划投资总额超过4亿元,东城、西城两个中心城区就高达1.7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停车收费 扰序 停车设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