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模四姐妹:对人身侮辱和性骚扰说不(7)
2010年04月26日 0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希望模特能得到更好的尊重    

    凤凰网汽车:可能这种问题,跟整个中国文化是有一定关系的。比如说,在中国,不管是模特,明星,不管你有多大腕儿,大家都会觉得你是一个戏子,有这种可能性。
   
    崔雅婕:有这种。
   
    凤凰网汽车:可是在欧美,明星他是属于上流社会的成员,基本上不会有这样文化的差异。但是,如果是这种差异,外在的表现形式,成为一个人身的侮辱,那其实还是很严重的一种情况。我不知道,如果你们几位,遇到这种情况,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心里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崔雅娟:就是很不高兴,但是不论怎样,心里再不高兴,站到台上,每一分,每一秒,都还是很敬业,全部都会露出微笑。
   
    崔雅婕:即使最近这一段时间受到不公正的待遇,然后受到了委屈,站在展台上面,还是会以微笑面对很多媒体,很多观众。他们要求笑容还有造型,都会很努力做到,而且大家应该都能从网上看到的照片,并没有因为这些不公正的待遇,去摆脸色给大家好。照出来的照片,还是依旧那么美。
   
    崔雅娟:希望这些聘请的单位,也尊重模特本身。
   
    凤凰网汽车:刚才你们提到其中有一个人,这个人,他是什么样一个人,性别是什么?
   
    崔雅娟:其实是女生。
   
    凤凰网汽车:年龄?
   
    崔雅娟:30岁左右,我就觉得如果女生对女生出言不逊到这种程度,她的素质简直太低下了。
   
    凤凰网汽车: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有一些天性的妒嫉的成分在里头?
   
    崔雅娟:这个不知道了。
   
    凤凰网汽车:没有,这是开玩笑了,但是应该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然后在公司里,有一定职位的女性。她的公司,是比较全球化的一个公司。
   
    崔雅娟:其实据说这个女孩,还在试用期。
   
    凤凰网汽车:还在试用期,就发生这种事?
   
    崔雅娟:我也希望她的老板看到这期节目,好好想一想吧。
   
    凤凰网汽车:其实可能从她的角度,她可能是想,让她的整个工作去更完美?
   
    崔雅娟:她就是好像想要在老板那方面,表现的更完美一些。老板说什么,我就去执行。但是她做的一些很多错误,她不会当着老板的面去承认。
   
    凤凰网汽车:是,其他[综述 图片]的,就是这个行业里,其他车模有没有遇见过更恶劣的一些情况?有没有朋友是这样?
   
    崔雅婕:有吗?
   
    凤凰网汽车:有没有遇到过肢体上的冲突?
   
    杨冉:有一个女孩,应该说,她的耳朵因为过敏的原因,不能带上厂商提供的耳环。她说我能不能商量一下,换成扣的,或者你是给我换一下针,因为大家都知道,银的不会过敏。一个银的,就是很普通的那种,厂商就是说,不行,这个无能为力,如果换,你自己换吧。然后这个女孩,我能不能拿回去自己换?他说不能,你如果换了,这个颜色不对怎么办?现在导致这个女孩,因为站了三天车展,这个耳朵已经出了脓水,已经到了快烂的都不行了。厂商才提出来,你就把耳环摘下来吧,一会儿,也许就是高层,老板,看着不对,必须又逼着带上去,就是你不得不带,就是那种。而且还有一个女孩,就要因为化妆,脸全过敏了,满脸都是红色的痘。这种情况下,老板就应该让她少化一点妆,或者晚化一点妆,应该帮她调剂一下。然后他居然说,拿粉底能盖多厚就多厚,让她遮一下,让化妆师。而且他不会跟模特说,他会跟模特表现的很友好,但是他会跟化妆师说,就是说,你把她的脸必须都盖上,怎么样,都会去要求化妆师。

杨冉:这是间接方面的。
   
    凤凰网汽车:我觉得有一些模特,比如说个性比较激烈的,还是会产生争执,你们有肢体上的这种冲突吗?
   
    杨冉:如果做的太过分。
   
    崔亚娟:我觉得人的忍耐也是有极限的,如果是一个人,不代表公司,我们可能真的忍不住了,但是考虑到很多很多问题,也考虑到自身受关注或者影响,因为我们不是被别人知道的那些小模特。
   
    凤凰网汽车:在很多国际大赛上,拿过很多奖项的?
   
    崔亚娟:都比较熟悉的,老的模特,我们再出现这种问题,有失身份了。
   
    凤凰网汽车:是,在这个行业当中,这种情况是不是因为车展会更加集中?
  
    崔亚洁:主要车展时间长一些,它的矛盾会日积月累下来的,更加激烈,可能反应出来的问题就会更多一点。
   
    凤凰网汽车:刚刚几位也提到,模特的罢演。
   
    崔亚洁:而且好像不止一家了。
   
    凤凰网汽车:在这三天之内连续出现了吗?
   
    崔亚洁:已经有罢演了。
   
    凤凰网汽车:晕倒的情况有多少?
   
    杨冉:好像很多。
   
    崔亚娟:已经三、四例了。
   
    胡玲玲:今天我从国展门口出来的时候,还听到有观众说,今天又听到120的声音了,又晕倒一个,连观众自己都这么讲。
   
    凤凰网汽车:其实从整个天气的情况来讲,今年温度是比较适宜的,我记得此前的时候,可能北京车展天气会非常热。
   
    崔亚洁:主要因为内部灯光很强,人也太多了,所以就会比较闷热。
   
    凤凰网汽车:温度能达到30度?
   
    崔亚娟:如果我们站在展台上面,大概有二十七、八度以上,因为灯光是直接烤自己身上的。
   
    崔亚洁:而且每次从展台上下来之后,我们的衣服,里衬全都湿了,可以想像会有多热。
   
    凤凰网汽车:15分钟。
   
    崔亚洁:有时候累到一定境界,汗都会顺着两边的发髻线流下来,流到衣服上面。
   
    崔亚娟:昨天流汗滴到车上了,我站车展第一次会热到滴汗的程度。
   
    凤凰网汽车:但是此前的时候,可能会更热一点,为什么这一次会有这种情况?
   
    杨冉:我觉得应该还是厂商加大工作量,加大站的次数。
   
    胡玲玲:今年车展规模也比较大,人也比较多,相对来说,可能在同样的空间里面,空气流动的速度也有关系。
   
    凤凰网汽车:会导致对我们身体的考验特别大,同时也有在人身上的一些侮辱,包括一些打击性的语言。
   
    崔亚娟:很气愤的时候,在台上还要保持特别灿烂的微笑,但你的身体状况其实也会随着心情的落差改变的。在很郁闷的时候,还要表现出微笑,我觉得如果自己不精神分裂,已经很庆幸了。
   
    崔亚洁:我觉得即使站时间长一点,都无所谓。但是前提是有一个比较愉快,轻松的心态,比如我们之前也做过很累的车展,但是厂商的态度很好,会考虑到让我们去台下休息,会照顾我们的生活。
   
    崔亚娟:嘘寒问暖,闲下来会聊聊天。
   
    崔亚洁:开开小玩笑,我们就会保持很快乐的心情,我们站在台上,就觉得时间会很短。
   
    崔亚娟:我们站在台上的时候,都会期待赶紧休息的时候,我们要去跟那些工作人员好好玩一玩,聚一聚,但是心情不愉快的时候,就觉得怎么着都是要熬下一天来,感觉时间过的太慢了。
   
    凤凰网汽车:是。

    凤凰网汽车:有一种情况,由个人从内心而发的一个感觉,其实对于女性本身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我想讲的是说在车展过程中,有这样的工作压力和身体上的一些困扰,包括说精神上的打击,这些大部分是和厂商沟通会出现的问题,和观众沟通的时候,会不会有同样的问题?
   
    崔亚娟:也挺多的,有时候站在一个地方摆造型的时候,旁边会有很多很多观众就会说,看这里,看这里,就把眼光顺着这样移过去,再移回来,观众就觉得你没有看到他,他在那很兴奋地挥手,但你不看他,觉得你没尊重,他有时候就会破口大骂,这样子。
   
    凤凰网汽车:直接就骂了?
   
    崔亚娟:对,你不就是模特吗?怎样怎样,不是能说得出口的话了。
   
    胡玲玲:有的人甚至会吹口哨,吸引你的注意。
   
    崔亚娟:或者是打个响指,这些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胡玲玲:甚至站在展台上,因为展台是被玻璃台架起来的,玻璃台以外甚至有观众要求聊天,和留说话,你叫什么名字,你长的好漂亮,身材好好,就是这样。
    
    凤凰网汽车:有留过电话的吗?
   
    胡玲玲:没有,因为在工作,谈话的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发生的。
   
    杨冉:如果要问关于车的方面,会跟他说,问一下工作人员。
   
    崔亚娟:车多少钱,我也不太清楚,要问一下工作人员,给他一个手势,让他去询问一些专业的人士,毕竟只是站这个车,对这个车也不是特别了解。
   
    凤凰网汽车: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一些男性观众会有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崔亚娟:还没有遇到,但是也有听说,有的男性观众会对车模动手动脚。
    
    杨冉:有别的模特反映说,有些厂商对模特开一些低级的笑话,让大家听着很不舒服。
   
    凤凰网汽车:是故意的吗?
   
    杨冉:对,很低级的笑话,也许他是在开玩笑,但是让人听着没有办法接受。
   
    凤凰网汽车: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吗?
   
    崔亚娟:经常。
   
    胡玲玲:发生在个别上的身上。
   
    崔亚娟:看个人素质的问题。
   
    胡玲玲:大部分问题还是身体接触,不论是观众与模特的关系,还是正常的两个非亲非故的男女在一块都不正常,更何况还是在工作的状态,在不知道发生任何事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发生了这种事,我觉得谁也不会接受的。
   
    凤凰网汽车:最后我想请四位美女,对整个车模界的姐妹们就这个话题说几句自己的心里话。
   
    崔亚洁:模特,首先要做好自身所需要做的工作,完成每一天的任务,主要是要对得起自己工作敬业的这颗心,希望厂家的一些人会更加尊重我们。
   
    崔亚娟:希望所有的模特,不管是车模,还是平面模特、职业模特,一定要把你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给大家,从自身的修养开始提升。就在那种不被尊重的情况,也不要起正面冲突,可以找经纪人或者律师来解决这些事情,不要跟那种素质很低下的人发生正面的冲突。希望从中国的模特开始,把整个亚洲的模特行业带动起来。    
    杨冉:模特应该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厂商也应该对车模多加以关心,希望2010年车展上的所有模特好好照顾自己,希望所有的厂商和工作人员多加理解。
   
    胡玲玲:说一点比较鼓励大家的话,网络前的姐妹们,请加油,相信自己是最专业的,要好好保护自己,加油。
   
    凤凰网汽车:好,感谢各位网友。车模是非常美丽的,有时候大家会叫她们花瓶,但是花瓶也是易碎的,需要去呵护,去尊重,要对人身侮辱说不,对性骚扰说不,谢谢四位,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车模专题

相关报道:

俏丽红艳艳另类视角窥视北京车展车模

实拍北京车展超级明星脸车模

北京车展开幕 车模大赛蜜桃姐用眼神杀人

[车模]2010北京国际车展性感女车模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