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行贿案庭外和解 在中美同时受到延期起诉
2010年04月02日 10: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戴姆勒海外行贿案于4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法庭召开首次听证会。听证会后,戴姆勒计划支付1.85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的请求得到批准。但戴姆勒公司仍然面临延期两年的延迟起诉。这一措施同该公司在中国将面临的司法处罚不尽相同。在为期两年的时间内,将由第三方独立机构出面,监督戴姆勒公司的经营行为。

据了解,第三方监督机构将由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路易斯•弗理(Louis Freeh)负责,监督戴姆勒公司是否能够遵守美国的《反行贿法》。

据悉,主持听证会的是华盛顿特区法官理查德·里昂(Richard Leon)。被告席上,德国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有限公司、戴姆勒俄罗斯公司、戴姆勒在德国的出口贸易金融公司纷纷派代表出席就坐。

在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中,戴姆勒被提及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行贿法》,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曾向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埃及、希腊、尼日利亚、伊拉克等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国企高管,行贿总计上千万美元,公司由此获得的额外税前收入至少为500亿美元。(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行贿案在美听证 总额过千万美元

戴姆勒海外行贿案首次听证会在美国召开

戴姆勒德国分部核心部门将转移至总部

戴姆勒行贿罪行曝光遭调查 受贿官员未全部曝光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