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两子公司在美认罪 两年内将受第三方监督
2010年04月02日 11: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戴姆勒的两个部门承认违反美国《反海外行贿法》。此举是与公诉人达成协议,希望对该公司向外国官员行贿的起诉能够得到和解。

戴姆勒汽车(俄罗斯)公司、戴姆勒出口和贸易金融公司于今天在华盛顿接受审理。分别位于俄罗斯和德国的戴姆勒的这两家子公司承认有违反了《反海外行贿法》及其反贿赂的相关规定。

据华盛顿法庭的文件,戴姆勒公司在三月初同意支付936万美元进行和解,以换取美国司法部对其的延缓诉讼。戴姆勒在中国的子公司也同意一项延期起诉协议。因此,戴姆勒及其中国子公司按协议可避免有罪起诉。

两子公司受罚

对戴勒姆公司的罚款包括对今天服罪的两家外国子公司的实施处罚。如果该公司在未来两年内不违反《反海外行贿法》,针对戴勒姆和中国子公司的未结算费用将会减少。此外,戴姆勒还将支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9100万美元。

今天,联邦法院检查官约翰·达顿(John Darden)简要介绍了这两家子公司为确保销售小汽车和卡车的合同向俄罗斯和克罗地亚政府官员行贿的过程。

证券交易委员在一份声明中指控戴勒姆在过去十多年内,在至少22个国家和 200多项交易中,至少不正当地付出5600万美元。这些可疑交易的收入价值19亿美元,通过销售至少6300辆商务车、500辆轿车,戴勒姆谋取了 9000万美元非法暴利,证券交易委员会称。

"行贿已成惯例"

“形容戴勒姆公司的腐败和行贿是标准的商业惯例,毫不过分。”证券交易委员会强制执行部总监罗伯特·库赞尼(Robert Khuzami)说,“戴勒姆公司招致的经济和信誉损失是所有公司都应仔细研究的教训。”

另外,戴勒姆公司同意接受独立法人监测三年。联邦调查局前负责人路易斯·弗里(Louis Freeh)将接受独立监察,并定期向美国司法部和法院报告。弗里之前任联邦法官,在1993至2001年间成为联邦调查局负责人。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为行贿丑闻向美政府支付近2亿美元罚金

美国联邦法官批准就戴姆勒贿赂案达成和解

戴姆勒行贿案庭外和解 在中美同时受到延期起诉

戴姆勒行贿案在美听证 总额过千万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