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承认行贿 欲向美政府支付1.85亿美元罚款
2010年04月02日 13: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1日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同意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以平息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对其行贿案的法律诉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戴姆勒公司已同意向该部门支付9140万美元的罚金。美国司法部也表示,戴姆勒及其三家子公司同意,就刑事指控向司法部支付9360万美元的罚款。

据报道,戴姆勒公司及其三个子公司被控在1998年至2008年间,通过现金、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俱乐部礼物、度假和奢侈跑车等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物品,向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取合同。美国司法部根据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指控戴姆勒为获得海外合同而舞弊及篡改账本等罪名。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两子公司在美认罪 两年内将受第三方监督

戴姆勒为行贿丑闻向美政府支付近2亿美元罚金

戴姆勒行贿案庭外和解 在中美同时受到延期起诉

戴姆勒行贿罪行曝光遭调查 受贿官员未全部曝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