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日产中川恒彦:聆风国产尚需时日
2010年11月06日 14: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次2010世界电动车大会,今天有幸请到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川恒彦先生。

对话日产中川恒彦:聆风国产尚需时日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川恒彦接受采访

您好!今天电动车大会肯定会提到电动车,中国的消费者肯定会想到日产。因为日产在电动车领域走到了世界的前沿,尤其是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能否介绍一下此次日产在这次电动车大会的展出计划?

中川恒彦:从去年的8月份开始,日产汽车向全球发布了日产聆风这款车,今年到明年年初时,逐步在日本、美国、欧洲进一步展示,进一步发布日产聆风这款车。对于中国来说,2011年以实验的形式,部分导入日产聆风这款车。

凤凰网汽车:这次大会没有把这款车拿到中国来吗?除了日产聆风的话,此次大会还有什么展出计划吗?

中川恒彦:对于这次展会,不仅把日产聆风这款车带到中国来让消费者尽情的试驾,同时带来了最新的燃料汽车。以及LandGlider概念型的电动车,来展示给大家,让大家看到日产先进的技术。

凤凰网汽车:我们很想知道,在这么多的先进技术当中,目前日产在全球市场上来讲,新能源领域全球化策略是什么?

中川恒彦:就像刚才提到的,我们是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希望在2020年之前大规模的减少日产生产汽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全球范围内大力发展零排放的电动车技术。就像刚才提到的,电动车的普及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为了解决这个课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必须解决的,包括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如何减少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让消费者更能接受。面对这样的课题,已经在去年提前发布了日产聆风这款车,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将来不断的解决这些课题,获得中国政府的资助,使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变成可能。

凤凰网汽车:刚才提到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从产业的角度讲,有一个很有兴趣的问题提给您,日产很有勇气在全世界比较先驱的推出这款车。在行业内会考虑一个问题,电动车技术是一大块成本,市场推广也是一大块成本,这两者之间日产决策是怎样考虑的?能否分享一下。

中川恒彦:作为一家汽车生产商,日产也是,将会在汽车成本削减方面主要在电池生产技术和材料上的成本削减,最大限度的为消费者提供便宜又好用的电动车。就像您刚才提到的,在市场推广成本方面,因为现在电动车技术也只是刚刚起步,刚刚导入市场,这里没有考虑特别远,将来也会在这方面做很多的研究和市场的调查,最大限度的这方面削减我们所需的成本。

凤凰网汽车:刚才提到这些说的很谦虚,但是我们很关心日产在电动车领域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在中国新能源领域会采取怎么样战略?

中川恒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推广方面,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课题存在,首先,我们会全力推广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我们会全力让消费者去理解电动车如何运作的,了解电动车,从而扩大电动车的知名度。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要做的一些很重要的努力。

就像刚才提到的,为了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好的认识电动车,我们跟武汉市政府也有关于电动车推广的项目。明年我们会交给武汉市政府25辆电动车,让武汉市民更能体验到环保的便利。

凤凰网汽车:我们日产聆风这款车在武汉之前跟其他的地方也有合作,这是一种试点推广。推广的目的在于哪里?这种推广是取得更多的示范效应,在于宣传还是得到数据的收集呢?如果是收集,是为了大规模进入中国做准备吗?

中川恒彦: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跟各地政府的合作,包括跟武汉政府的合作,对于数据的收集主要有一个目的,在各地实行之后收集数据通过电脑进行分析,再进行判断,应该在多大范围内设定快速充电装置,设定什么样的快速充电装置给消费者才能更好的满足日产聆风这款车最大限度的推广和使用。

凤凰网汽车:刚才说的很好,消费者更关心的问题是这款车什么时候买到,什么时候使用上?能否介绍一下日产聆风这款车的引进状况?

中川恒彦:现在我们除了明年将在武汉市进行试行之外,其他市场进一步的推广和对中国市场的导入现在还在讨论之中。我们这样做的理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电动车不仅车子本身,对车子充电的基础设施非常重要的。中国现在大部分城市充电设施不是十分的完备,考虑到这一点,要慎重的考虑下一步日产聆风这款车导入的计划。

凤凰网汽车:您说的这个我非常理解,新能源汽车不仅是车的问题,还有能源部门提供的发展。企业和几个部门之间的协调牵涉到行业标准的问题。我们知道日产在全球是积极的标准制定参与者,我想问问您在中国的标准制定方面,日产有没有计划?自己准备作为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参与之中?

中川恒彦:就像您刚才提到的,关于电动车技术方面的法规,现在主要是工信部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协会,以他们为中心来做。作为日产也好,还有世界上很多先进的汽车生产企业,我们会积极的为这两个部门生产出法规,提供全球各种丰富经验的数据。

凤凰网汽车:请您为这次日产的参展献上一次祝福,请为这次电动车大会也献上一次祝福,可以吗?

中川恒彦:首先,对于日产这次参展,希望通过日产这次展示,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我们日产这种零排放的努力,以及我们各种各样的环保先进措施,让各位消费者了解日产这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这是这次展览的最大目的和最大期待。

对于这次整体大会的一个祝福是希望通过世界级的电动车盛会,让世界上所有的参展商把自己最先进的环保和新能源汽车展示出来,让我们大家看到社会发展的希望,最大限度的展示环保设备未来的希望。

凤凰网汽车:最后希望日产,尤其是日产聆风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在新能源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起到主心骨作用的企业。

中川恒彦:非常感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伦景光:欧美低速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可作我国参考

Robert Stüssi:电动自行车需在城市交通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Edward Benjamin:摩托车和轻型摩托车电动化是大趋势

孙力:2015电动两轮车产量将超3500万辆

对话中文沂星贾秉成:纯电动客车不能做成电瓶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