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集团苏少湄:一起迈向通往绿色珠三角的理想
2010年11月06日 16: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

中电集团苏少湄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苏少湄: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你们好。今天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中电集团在香港和内地业务发展的概况,还有我们在发展环保和电动车方面的广泛使用工作。

中央政府在2009年定下国家减排目标,2020年把每单位生产总值生产的能源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由05年水平降低40%到50%。香港特区政府也在今年9月份推出香港应对气候变化策略和行动纲领的支持文件。建议以2005年的水平为基础,中电作为香港最大的公司,也会大力支持政府迈向低碳应该的方向。我们是澳洲第三大综合能源公司,目前我们在亚太区一共拥有两万多兆瓦的购电量,一直以来中电非常看重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香港位于珠三角地区,珠三角整体发展和环境跟我们息息相关,因此,中电在去年发表了能源愿景,通过积极发展洁净能源和推动能源效益等工作,为改善珠三角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出一份力。未来我们也期望能够跟区内伙伴城市通力合作,一起迈向通往绿色珠三角的理想。

推动电动车的广泛使用和发展所需的充电设施,是中电能源愿景中一个重要部分。因为电动车能做到零排放的效果,对于改善路边的空气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香港拥有不少的有利条件,推动电动车的发展,首先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推动。特区政府09年成立推动电动车辆委员会,中电是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了政府在推广电动车的工作。另外政府也通过不同的措施,包括自主购买混合动力巴士,鼓励业界多采用电动车。

第二,环境的因素。香港整体面积比较小,行车里程也相对比较短,所以能够配合电动车的使用。另外,由于香港地少人多、交通频繁、路边空气污染的情况严重,电动车有零排放的特色,能源效应比一般汽油车高得多,对提高路边空气质量很有帮助。

第三,业界的参与。在香港很多跟与运输相关的团体非常支持电动车的发展。作为其中一份子,中电也积极配合,带领研发,电动车的充电系统。

最后,是公众接受的程度。香港推动电动车的使用还在起步的阶段,培养市民对电动车效益的认同非常重要。其他的因素,比如车的价格、本身的性能和供应的情况、遍地的充电网络等等,也是市民能够能否接受的条件。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比亚迪副总裁李柯:5年后中国公交将全部电动化

伦景光:欧美低速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可作我国参考

Robert Stüssi:电动自行车需在城市交通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Edward Benjamin:摩托车和轻型摩托车电动化是大趋势

孙力:2015电动两轮车产量将超350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