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陆晓春:上海致力于成为低碳国际大都市
2010年11月07日 00: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晓春。

对话陆晓春:上海致力于成为低碳国际大都市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晓春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汽车在上海未来的发展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嘉宾:新能源汽车是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面,从总共有1147辆新能源车服务的上海世博会上便能看出政府对新能源的重视,包括超级电容客车、燃料电池客车、燃料电池观光车、混合动力车。我们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经济发达、生活富裕、低碳宜居、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汽车工业在上海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另外,上海还有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的工程实验室等等,初步形成了上海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和测试评估等方面的能力。这对促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服务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落实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促进上海汽车交通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城市环境改善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凤凰网汽车:刚刚深圳发改委的吴主任表示世界电动车大会此次之所以选择深圳是因为深圳具备新能源基础,我们是否可以期待世界电动车大会未来在上海举行?

嘉宾:是的,这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激励上海进一步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之一。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周荣:新能源汽车部分行业标准将于年内出台

对话珠海银通魏银仓:中国电动车发展世界最快

对话中华电力苏少湄:香港电动车要向大陆学习

对话比亚迪王建均:比亚迪电池安全性已获证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