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杨模桦:电池系统设计将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2010年11月07日 01: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凤凰网汽车对话达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模桦。

对话杨模桦:电池系统设计将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达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模桦

凤凰网汽车:目前轻型电动车产业的市场状况如何?

嘉宾:目前的市场状况,跟整个车辆的系统端,到最后看到最关键的技术,一个是电池技术,一个就是如何使轻型电动车产业做一个永续性,持续性的发展。

凤凰网汽车:达振公司有一部分的工作是设计单体电池组合的串并联等组合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是否能够延长电池的寿命?

嘉宾:是的,通过对电池的系统设计,将会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将增强电池使用的安全性。事实上从充电开始一直到电池系统,所谓的电机控制系统,都要做一个所谓的沟通。这些沟通很重要,作为提升整车效率跟整车的性能上面很重要的一个指标。

凤凰网汽车:那么,使用过后的电池的回收将如何进行?

嘉宾:目前正在具体研究这一块,难度在于如何将不同程度使用后的电池进行一个明确的分类,以确定回收后的再次设计和使用。

凤凰网汽车:会不会产生污染。

嘉宾:不会的,由于电池的构成成分都不具备毒性,这些金属也因此可以回收再利用。

凤凰网汽车:达振公司下一步在电池上的规划是?

嘉宾:从材料端,一直到电池本身设计端,一直到整个系统的模组到系统端,事实上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怎么样在不同应用领域把对的材料设计到对的电池,甚至把对的应用整出来,这是今天一直在努力做的方向。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周荣:新能源汽车部分行业标准将于年内出台

对话珠海银通魏银仓:中国电动车发展世界最快

对话中华电力苏少湄:香港电动车要向大陆学习

对话比亚迪王建均:比亚迪电池安全性已获证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