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传福:比亚迪将建独立新能源车售后团队
2010年11月07日 13: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现场,凤凰网汽车采访了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对话王传福:比亚迪将建独立新能源车售后团队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

凤凰网汽车:据了解,昨天万部长试驾了比亚迪E6,万部长表示试驾后的感受如何呢?

嘉宾:万部长表示试驾感受很不错,动力很足,也很平稳。

凤凰网汽车:在新能源补贴在是深圳试运行后,比亚迪作为深圳主要车企,未来有什么样新能源战略规划?

嘉宾:通过深圳这个试运行,可看出电池已经不是瓶颈技术,完全可以适合于电动车的发展,我们认为电动车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规划中规划2015年乘用车平均油耗将达5.9升每100公里,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能不能实现?

嘉宾:这是国家的一个规划,方向很对的,作为企业来说会积极应对,我相信我们企业会有能力达到这个标准。

凤凰网汽车:在新能源补贴下,电动车价格虽然下降了,但是电池寿命和回收情况仍然是消费者关心的焦点,比亚迪这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嘉宾:F3DM保质期是五年,五年内保持电池品质。在深圳试运行50台车累计里程达到100万公里。全球最大的,目前没有哪个车队像我们深圳这么大的。最大的运行已经达到4万公里,从4万公里车的寿命来看,电池的寿命很平稳,没有变化。整个续程里程没有变化。总的运行状况也十分良好,超过我们的预期。

这个数据证明了电动车的时代已经走来了,电池已经不是电动车的瓶颈。相信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电动车离我们会越来越近。

凤凰网汽车:现在新能源的售后、维修方面有没有专门的团队?

嘉宾:我们已经慢慢建立一个团队来做新能源车的售后服务,比传统车更独立,比如说一般的部件、遥传机,也有不同的,比如说电池管理、电池、电机。应该说电机的维护比发动机要小,电机的零部件很少,没有很多热的问题。(文/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黄向东:广汽新能源车研发费用比例占50%

对话丰田中国服部悦雄:全新普锐斯尚处审批阶段

对话叶盛基:年底前公布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

对话宫本真树:富士电机将逐渐走进中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