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公交电动化 比亚迪有整套解决方案
2010年11月07日 13: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以下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在可持续动力革命主题论坛开幕式上的发言。

主持人:我们今天早上最后的一位发言人是来自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让我们欢迎王先生给我们讲最后一个发言!

王传福:公交电动化 比亚迪有整套解决方案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传福

王传福:当前世界面临三大头疼问题:第一,石油的安全。我们要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全球40%的石油都被汽车消耗掉了。特别是中国在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的情况下,消耗石油更为严重。我们预计2050年石油资源会枯竭。第二,全球化减排。第三,城市的污染,特别是交通的污染。60%的氮氧化合物来自于汽车尾气的排放。

最后一点是城市公交电动化的紧迫性。一辆出租车一天的工作时间是22个小时。私家车一天工作时间是平均两到三小时,它的耗油量和排污量也是相当大的。一辆出租车相当于十辆私家车的耗油量。一个公交车在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在运行,相当于30辆私家车的耗油辆和排污量。从这里可以看出,如果补贴一辆出租车,或者是补贴一辆电动出租车,政府补助的效果相当于补助10辆私家车所带来的社会效益。补助一辆电动大巴上路运行,也相当于补助30到40辆私家车所带来的社会效果。

出租车北京有八万台,深圳的公交车一万三千台,出租车是一万七到两万的水平。一般的城市都是在四千台左右大巴,出租车大概在一万两千台左右。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在马路上跑的公交大巴大概有50万台,出租车大概有120万台。它的耗油量差不多为2800万吨石油,占全国汽车成品油消耗的20%以上。

另外,在关于城市的污染方面,燃油汽车尾气排放是城市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两米以下的空间密度最大,居民的健康受到汽车尾气的严重危害。现在很多城市,特别是像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最身受其害的就是交通警察,有的城市交通警察的平均寿命非常低,而且这个数据还不敢公布,因为没有解决方案。交通警察的肺部疾病比例高于平常人群的70%以上。另外,关于热的污染,公交车、大巴贡献了60%城市的热污染和噪音污染。全国五分之一的城市大气污染严重。113个重点城市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城市空气质量仍然达不到国家的二级标准。传统汽车和柴油车的燃烧不完全、能量损失大,排气系统和机械部件的运转使燃油汽车成为成为污染的恶源。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内山田武: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Brian:电动车行业发展需加快全球化进程

许勤:第25届电动车大会具里程碑意义

欧阳明高:未来十年中国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