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立昂:良好的政策保证有野心的计划出台
2010年11月07日 17: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以下是米其林全球副总裁欧立昂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论坛的讲话。

欧立昂:良好的政策保证有野心的计划出台

欧立昂

主持人:有请米其林全球副总裁欧立昂,他给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我们需要野心以及理由去进入电动车市场,有请!欧立昂先生。

欧立昂: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参加这次会议,非常感谢欧阳明高的介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作为协会的主席的一些经验。同时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对这个行业的反思,这也是我在世界经济论坛当中谈到过的。

我们未来的发展绝对是要走向电动的,但是我们必须有几点需要考虑的。今天下午希望大家专注于我讲的两点,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我们必须要减少能耗,要激进地实现这一点。因为我们不知道怎么样通过一些方式来实现一个绿色经济。第二点,我想要讲的绝对的必要的条件,那就是一些新的功能,也就是我们必须要用这种新的功能来吸引人们的眼球。绿色并不是完全的关键,我们必须要看一下它是否可以给到一个非常吸引人注意的,非常棒的功能,这样才能吸引到人们来买这些电动车

油耗≤15千瓦小时会带来巨大收益

我们先看一下这个图表,非常简单的一个图表。可以看一下全球的电是怎么样发展的呢?它怎么会变成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呢?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是从车轮到油井的图表。你可以看到在法国,我们有很多的核能,这上面有一些工业国家,大概是25千瓦小时/百公里,像美国、欧洲、日本,另外一些国家,比如说像中国、印度、南非,你可以看到他们二氧化碳每千瓦小时的排放会更加高,达到了800或者是900每千瓦小时的排放量,所以这个区别是很大的。我们再看一下现今的电动车,大部分的电动车都使用大概20千瓦小时/百公里,这是最上面曲线所展示的。这种电动车如果按国家来分,可以看图表当中左边的国家,他们肯定会有一个绿色的解决方案来做,但是在右手边完全不是一个绿色的解决方案。

在欧洲平均来说从油井到车轮,一般油耗大概80千瓦小时,在美国的话,大概是280千瓦小时,你可以看到这两个橙色和黄色的柱子显示的。还有一种车是15千瓦小时/百公里的消耗,这些混合电动车会更加的环保,如果你要是把它换成二氧化碳每千瓦小时的话,如果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低于120的话,这个会非常好。其实我们看到这种电动车它的能耗可以从15千瓦小时,降到10千瓦小时,这样的话,就会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才可以开放出清洁能源的汽车。如果做到这个的话,我们的改变并不是很大,但我们的环境会变得更加绿色。达到15千瓦小时/公里,或者是以下的标准,将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收益,达到这个目的必须通过如下几个方法。

比如做这些汽车热管理,做技术的发展,我们要开发出更先进的技术。我们要更环保,并不是说内燃机,或者是电机,其实都要重新设计,整个动力传送系统,整个热系统,这样子我们才能确定来超越现在所有的技术障碍。同时你可以看到在实际情况当中,这种电动车在法国是非常普遍的。他们的能耗一般都是在25千瓦小时/公里,我们也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钟馨稼:未来纯电动车只有稀土锂硫电池

倪凯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内山田武: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Brian:电动车行业发展需加快全球化进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