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墨松:动力传输系统将会在中国得到本地化
2010年11月08日 11: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电力驱动总经理瑞墨松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主持人:谢谢莫里斯王子为我们介绍了很多荷兰方面的情况。第二位报告人是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电力驱动业务部总经理瑞墨松先生,下面有请他来为我们做报告。

瑞墨松:大家早上好,王子先生,您早上好!我非常的荣幸能够受邀来参加这次的会议,我是来自联合电子的。我在美国和中国都已经呆过,现在我们相信大家对于博世这个牌子会比较熟。现在我就是想要从博世公司的角度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首先我们先来讲一下电器化市场的情况,然后,我想讲一下博世公司的解决方案。我主要是和大家讲一讲在中国的解决方案,看看中国本地会有什么样的支持。

很多人都会问,汽车行业的未来是怎么样的。我们的回答就是,肯定是电气化的。关键问题就是之后怎么办。从这个表格中可以看到,我们现在所从事的这些业务,而且我们现在关注的范围比较广。我们现在正在走向未来,你可以看一下这个发展的趋势,会慢慢的从这些电动的汽车,发展到纯电动力的汽车。我们认为你可以看到,大概是有两千万的所谓的新能源的汽车将在未来的市场出现。然后,大概有三百万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六百万混合动力汽车。这是在2020年实现的数据。同时,在20年之内,我们还是会有赖于内燃机来进行驱动。通过这样,内燃机可以实现节能减排。

同时,我们这里有不同的系统,我们在中国是叫新能源汽车,我们有轻混合,还有强混合,还有插电式混合,最后是到纯电动汽车。在这个幻灯片中我想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的解决方案。在这之外,我们还有一种微混合汽车,这一种应该会在中国成为一个标准的模式。我们知道中国现在已经准备了来实行这样的一个系统。

我们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范围覆盖得也比较广泛,有充电器、转换器、电机组、控制元件,我们也与三星合作可以提供高压的电池,同时,我们在充电基础设施中也很活跃。我们还有电动车的刹车系统以及热管理,还有导航系统以及车库诊断系统。所有的这些范围都是我们在中国接下来几年的业务范围,我要简单的介绍一下。

我们最近的成就你可以在市场上找到相应的产品,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博世为它们推出了混合动力的电机和转换机。这是非常强的混合动力组合。同时,我们也将会与相关的合作伙伴来生产第一款柴油的混合发动机,实现大量的生产。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先看一下这些电子元件,我们好几个有变换器。同时,电动机也是有这样的变换器来把它变成低压,同时还有冷却剂以及直流的转换器。直流的转换器在2.2代的时候升到了7升的容量。第二个比较重要的领域,就是我们有很多不同的电机,这里你可以看到有大直径的,有290多毫米以及300毫米的直径。同时,除了这个,我们还有一些独立的电机是可以用于电动车制造的。两种系统在中国已经实现量产,我们将会在2020年实现这个目标,由本地的供应商提供。

接下来的活动是电池领域,之前我们也提到了和三星有合作,是08年开始合作的,三星也是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同时,我们是电机的最大供应商。所以我们相信,两家的强强联手必然会走向成功。我们也有很广泛的电池的种类,也就是说,你可以从5千瓦到150千瓦的范围,从微混合动力到强混合动力或者是纯电动车的电池都可以提供。我们不仅要提供电池,同时,也会提供相应的元件,包括冷却系统、电池管理、硬件、软件、我们是有一个整合的。或者是电池外壳。所有的这些元件我们都是可以很好的保证电池的寿命。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业务范围是刹车系统。刹车系统肯定是在电动车上面有所不同。因为这与传统的内燃机的刹车系统是不一样的,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在电动车当中,或者是用插电式电动机没有真空机,你要给刹车系统提供一个真空的环境,需要不同的技术。你必须要用电能来制造这样一个效果。而且,这些电机的输出值并不是一个持续的值,你可以从曲线中看到。也就是他的刹车扭矩是可变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实现一个替代性的刹车系统,我们会重新的计算一下这些驾驶员的刹车要求。计算他稳定的电力储备,以及这些发动机的刹车扭矩的要求是多少。这就是我们的RBS。这两个系统可以节省25%的能源。第二种系统CRBS主要是可以用在电动车上节能达到50%以上。也就是说使用的电能比较少,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现在这种技术在中国已经有了,也在准备进行量产,应该是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在中国找几个代工工厂实现量产。

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博世的工程。博世工程系统是为了内部客户和外部客户而准备的。同时,包括提供这些模拟、原形打造,以及电动车的一些集成或者是动力学。我们在中国已经在很多方面,近几个月都有频繁的活动。有一千多名工程部的研发人员。他可以提供这些知识,也可以为外部的客户提供一些技术的支持和知识。另外一方面我们要讲的工具,博世有全资的公司是专门做工具的,叫伊塔斯,他可以提供一整套的工具,从设计、验证、生产,和在这个环节中的硬件以及校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套工具,可以适用于电动车和燃料车。伊塔斯在中国有上海、北京、武汉几个分公司,进入中国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

最后,我们其实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也很活跃,我们可以为这些电动车提供充电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也可以提供充电系统的解决方案,比如说你可以看到iphone,他们都有一些额外的充电设备。我们可以把商业模式与这些解决方案混合在一起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整套的解决方案。这是将在2011年在新加坡投入使用的一个充电站,我们也相信在接下来的五年,新加坡的基础设施将会非常的完善。

最后一点,本地化,我刚才提到过了,电动车中最重要的动力传输系统将会在中国得到本地化。我们现在正在积极的来增加或者是培养内地的工程师,我们希望在2011年的时候将会有100名的工程师,同时,我们也将会在2012年的时候开始量产。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很多基础设施的支持。那些电机的生产我们将会安排在上海。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的产品可以提供给电动车,不仅是可以适用于混合动力车,同时还适合纯电动车。我们相信在本地市场发展中可以做出一部分贡献,我们希望可以与中国一同成长。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李安定:电动车中国胜算几何

现实阻碍重重 且看电动车热如何收场

2015电动车元年 全球车企争食电动车蛋糕

吴邦国:evs25必将是世界电动车一次盛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