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同意支付3240万罚金以了结召回事件
2010年12月21日 12: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政府21日向丰田汽车处以3,242.5万美元民事罚款,加之此前的1,600万美元,丰田因09年的召回事件将向美国政府支付大约5,000万美元。

综合媒体12月22日报道,奥巴马政府21日向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处以3,242.5万美元民事罚款,旨在处罚该日本汽车公司09年冬季安全召回事件相关的违规行为。

早在2010年初,丰田已经支付了创纪录的1,600万美元用于解决召回事件相关的政府调查,此次它再次同意支付新的罚款。由此,丰田将因为召回相关的违规行为向美国政府支付大约5,000万美元,丰田著名的“召回门”事件始于09年秋季,因油门踏板和突然加速问题该公司宣布全球范围内召回大量汽车。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Ray[综述 图片] LaHood)在宣布上述决定的声明中称:“我非常高兴丰田同意支付最高额度的罚金,我预计丰田未来将协同努力确保消费者的安全。”

丰田在声明中指出,“这些协议是通向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建立更具建设性关系道路的机会,未来将更加注重聆听消费者心声,满足他们对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高预期”。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逐步走出召回影响

丰田遭遇年度第17次“召回门”

丰田受召回影响而失去的美国顾客比例上升

丰田遭遇年度第17次“召回门”

不受召回影响 丰田仍获评美国人购车首选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