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曾庆洪:吉奥用以出资的相关资产定义为正资产
2010年12月10日 00: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2月9日,广汽集团与吉奥合资设立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浙江西子宾馆举行。广汽集团与吉奥控股继今年4月2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与报批手续之后,今天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并运营。在成立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广汽吉奥董事长曾庆洪

早在今年4月,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曾表示广汽吉奥合资公司将保留原吉奥汽车的管理团队,并授权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全权管理合资公司。但根据兼并重组及合资的惯例,合资公司的人事都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对于新合资公司人事的调整,曾庆洪表示:“根据合同章程,我作为广汽的代表出任广汽吉奥董事长,缪雪中任总经理。在法律法规的允许下,未来将建立董事会负责的总经理制,充分授权。包括董事会的议事规则,总经理的议事规则都将进行制定,现在也正在寻找一种新的机制,保证双方资源很好的结合,拿出一个具体的运营的方式,包括总经理、董事会都希望提高合作优势。”

对话曾庆洪:吉奥用以出资的相关资产定义为正资产

广汽吉奥董事长曾庆洪

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12.6亿元,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出资,持有49%的股权。这比之前预估的价格低了不少,对此,曾庆洪表示,吉奥资产的评估是依法进行的,相关资产包括销售公司,采购公司等等,但其实这个相关资产出资应该定义为净资产,即除去了吉奥所有债务之后的正资产。

此次广汽与吉奥的合资,是首次国企与民营企业的合资。对比此前与外国企业的合作,曾庆洪表示:“此次的合资合作就是在探讨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国企和民营企业,企业文化可能会有差异,如何与民营企业结合还需探讨。国企在资源方面比如说资金、人才等方面有一些优势,而这个优势将为双方所利用。”

吉奥目前共有杭州萧山、浙江台州、山东东营三大制造基地,分别包括皮卡、SUV和微型面包车。而针对长丰剥离后的SUV与皮卡是否将与吉奥SUV和皮卡的进行整合,曾庆洪表示:“根据市场的发展,根据三大基地,将把这吉奥三大系列继续坚持的做下去,不存在融合整合的情况。”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设计产能50万台 广汽吉奥合资公司成立

广汽吉奥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总投资将达60亿元

广汽和吉奥今日签约 新公司主产微车\SUV

广汽并购吉奥汽车 完善结构是目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