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造车被疑“画饼”正道CEO全面回应(2)
2010年06月09日 07:5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NBD:正道汽车造车项目一直不乏质疑的声音,尤其是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是否能达到预期的融资规模?

王川涛:正道美国造车项目主要靠的是阿拉巴马州投资移民项目,包括几个国家的主权基金和私募基金。6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正式批准正道在阿拉巴马州的投资移民项目(EB-5),EB-5所有的融资方式、招股计划书和商业计划书都已经全部通过审核。而且我们的投资移民计划成立了项目公司,跟港股上市公司联系在一起,如果五年后中途退出还可以给投资50万美元的投资者65万美元港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并可以随时买卖,这对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阿拉巴马项目第一期投资16亿美元,实现30万辆的产能,融资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NBD:截至目前正道的投资移民项目融资规模是多大?

王川涛:对不起,这我们不能透露。

NBD:全美每年的投资移民名额是一万个,似乎也不是很多?

王川涛:是的,但是去年最多的一次才用了3400多个名额,而且一旦用完了这些名额,美国国会也会特批。

NBD:正道国内造车项目的融资将通过哪些方式实现?

王川涛:我们正在通过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操作收购A股上市公司的工作,目前已经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已经有几家公司在考虑范围内,而且这些公司不仅限于汽车行业,我们可以把我们的造车项目装入这些上市公司的壳进入资本市场来实现融资目的。

第一批产品2013年投产

NBD:正道汽车产品的推出是否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

王川涛:2012年会在北美车展和欧洲车展上正式展出第一批样车,2013年投产。

NBD:在全球汽车市场衰退和市场竞争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正道汽车产品的销售?

王川涛:除了技术优势之外,我们具备成本优势,我们是规模经济,中美联动,批量生产,是几百万辆的规模,而且我们零件共享率要到达70%以上,因此降低成本的作用很明显。而且在销售方面,我们为美国买车的消费者赠送每年5万英里的免费天然气,中国是8万公里,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规模产业化是否可行?

NBD:您觉得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已经到了大规模产业化的阶段了么?

王川涛:全球能源危机将在4~5年内发生,甚至西方文明就将从那个时刻开始衰败,因此寻找替代能源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这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绝好的机遇。

NBD:仰融的身份问题比较特殊,是否会影响正道国内造车项目的开展?

王川涛:这是两码事,谁来做这件事不重要,关键是能做就行。但是仰融的确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他的思路和视野也与众不同,我们的供应商都被他说服,并把我们的项目称之为世纪工程。他的个人影响力对于正道造车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仰融团队北京路演 推销美国最大移民工业投资

正道汽车CEO王川涛:仰融项目不是为了圈钱

仰融造车圈钱中国 正道汽车引资将启动

仰融正道汽车引资启动 投资移民成在华圈钱新模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